麻城市人民法院欢迎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站点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麻城市法院多措并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1-08-06 12:08 来源:mcsfy 阅读:730

为了切实把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抓严抓细抓落地,麻城市法院多措并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营造全员共同参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的良好氛围。

严格落实信息报送工作。建立了疫情防控信息报送机制,安排专人负责,按照上级的要求,全面梳理干警及家属来往情况,及时上报法院的疫情信息。

加强舆论引导工作。在机关和基层法庭悬挂疫情防控宣传标语,利用官方微信、官网等自媒体,全方位宣传防控知识,做好对有关法律、政策、应对措施的宣传解读工作,积极引导群众不信谣、不传谣,帮助广大人民群众科学认识疫情,理性应对疫情,坚定防控信心,为有效防控疫情贡献力量。

入户摸排,加强宣传。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岗位类别及职责,全体干警根据自己实际情况选择合适的岗位,迅速下沉居住的社区开展返乡人员摸排、疫苗接种登记、防疫宣传工作。

线上调解,审判不打烊。积极拓展线下与线上审判服务,合理安排审判执行工作,及时规范高效开展网上立案、线上调解、在线庭审、网上查控等诉讼活动,充分保障当事人的合法诉讼权益,切实做到疫情防控不松懈,审判执行工作“不停歇”。

1.png

2.png

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