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城市人民法院欢迎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站点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麻城市法院干警下沉社区积极参与疫情防控

发布时间:2022-01-29 11:00 来源:mcsfy 阅读:1642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罗田县出现一例新冠病毒核酸初筛阳性返乡者后,麻城市法院严格按照疫情防控相关要求,积极组织干警下沉责任社区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以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大局贡献力量。

领导亲抓,部署到位。罗田县疫情发生后,麻城市法院领导高度重视,党组书记、院长石卫国亲自部署疫情防控工作,政治部、办公室立即通过微信、短信向全院干警发出号召做好疫情防控工作。1月27日晚,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社区工作组紧急通知后,石卫国立即给法院驻陡坡山社区大党委第一书记麻城市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夏雪华下达指示,要坚决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部署和各项要求,立即行动,全院党员干警下沉“抗疫”一线,党员应急先锋队员下沉社区开展大排查,其他党员干警迅速下沉对联系包保居民户采用“扫楼”“敲门”方式,按照“不漏一户、不落一人”要求,开展覆盖式大排查。

陡坡山社区大党委召开联席会议安排布置疫情防控工作.jpg

图一、陡坡山社区大党委召开联席会议安排布置疫情防控工作

麻城市法院先锋队员合影.jpg图二、法院先锋队员合影

    全员到岗、排查到位。接到市委通知后,驻陡坡山社区大党委第一书记夏雪华立即与陡坡山大党委书记杨辉进商讨防疫对策,迅速组织共驻共建单位市纪委监委、市招商和投资促进中心、中央储备粮黄冈直属库及驻地网格支部,开展“双报到”“双排查”,组织力量,安排摸底排查。大党委随即安排市法院、市纪委、中央粮库的应急先锋队员晚上7点前到陡坡山社区参与摸排工作。陡坡山社区迅速按要求安排网格支部、垸组社区工作人员与先锋队员对接,当晚11点,排出9名与罗田有交集,2名与杭州有交集居民,按防控要求及时送去核酸检测和隔离监测。为了不影响工作,陡坡山社区大党委坚持每周日召开碰头会,邀请相关单位及网格员、网格书记、小区垸组负责人参加,此次人员能迅速到位,得益于大党委在每周碰头会上及时宣讲政策及查漏补缺。

麻城法院先锋队员上门排查.jpg

图三、法院先锋队员上门排查

麻城市法院先锋队员上门排查.jpg

图四、法院先锋队员上门排查

常态巡查、督查到位。陡坡山社区大党委制定《轮流值班巡查督查制度》,每天安排一名党委担任组长,组成专班,保证每天有领导带班,有党委巡查,开展常态化巡查,全面压实工作责任,织密疫情防控工作网,以网格化工作形式压实陡坡山社区疫情防控工作责任。麻城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彭伍亚,麻城市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石卫国和麻城市组织部领导经常带队,深入陡坡山社区,开展全覆盖督查。在多轮次督查中,陡坡山共驻共建单位及麻城市法院党员干警均全员在岗,得到督查领导的多次肯定。

麻城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彭伍亚到陡坡山社区巡查.jpg

图五、麻城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彭伍亚到陡坡山社区督查

麻城市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石卫国到陡坡山社区巡查.jpg

图六、麻城市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石卫国到陡坡山社区督查

麻城市组织部领导到陡坡山社区巡查.jpg

图七、麻城市组织部领导到陡坡山社区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