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城市人民法院欢迎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站点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烈日炎炎下的慰问

发布时间:2019-08-12 15:13 来源:mcsfy 阅读:446

7月31日,酷暑难耐,麻城市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潘敬秋带领法院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吴克勇,顶着烈日,前往麻城市法院扶贫驻点村慰问驻村扶贫工作队员,并指导精准脱贫工作。

在白果郑寨村,潘敬秋、吴克勇将矿泉水送给扶贫队队员后,又去看驻村扶贫工作队员的住房,嘱咐他们,天气炎热,一定要注意防暑降温。随后,潘敬秋一行与郑寨村徐书记及驻村扶贫工作队员座谈,详细了解驻村工作队员的扶贫工作开展情况,并对驻郑寨村扶贫工作队队长刘援农利用司法工作优势成功调处一起久执不下的承包合同纠纷案件的行为给与充分肯定,表示一定要多渠道宣传报道,要在所有的驻村扶贫队员中营造学先进促扶贫的浓厚氛围。

在白果箭场岗村,潘敬秋在听取驻村扶贫工作队队长李支锋的工作情况介绍后,对该村在筹建的油茶产业很感兴趣,当了解到该村油茶项目大约占地二百余亩,目前,苗木已经预定正待栽种时,潘敬秋就问余书记这个油茶项目的推进还存在哪些困难,有哪些是法院可以给予帮助的,并表示只要扶贫村有需要,麻城法院一定会尽力帮助贫困村发展产业脱贫!

在白果松树岗村,潘敬秋一行与扶贫工作队员亲切交谈。该村扶贫工作队队长洪幸福是扶贫工作队的老同志,从2015年开始就进入工作队驻村扶贫,其他的队员换了几次,他一直坚守在扶贫一线。潘敬秋听了他们的工作情况,感叹说,驻村扶贫工作队员白天走访贫困户,夜晚自己在驻村种菜自给自足,虽然工作条件有限,但是我院的扶贫工队员都干劲十足,对扶贫工作的辛苦不抱怨不推诿,精神可嘉。

潘敬秋表示,院党组将进一步全力支持脱贫攻坚工作。同时要求驻村扶贫队员要继续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进一步掌握包保村的脱贫攻坚存在的问题,及时整改到位;进一步总结精准脱贫工作规律,多帮助贫困村出谋划策,争取脱贫工作在规定时限内圆满完成任务;进一步重温精准扶贫工作纪律,不给驻村添麻烦,真帮扶。

驻村扶贫工作队员纷纷表示,潘院长代表法院党组在这酷暑中的慰问,让我们切实受到了院党组的关心关爱,我们一定在下一阶段扶贫工作中再鼓干劲,全身心投入到扶贫工作中,力争年底确保各村整体脱贫。

图一 在郑寨村慰问场景.jpg

图一 在郑寨村慰问场景

图二 在箭场岗村慰问场景.JPG

图二 在箭场岗村慰问场景

图三 在松树岗村慰问.JPG

图三 在松树岗村慰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