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城市人民法院欢迎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站点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麻城人社、法院、司法等五部门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完善多元化处理机制的实施办法》

发布时间:2018-04-20 14:43 来源:mcsfy 阅读:840

近日,麻城市人社局、综治办、法院、司法局、总工会等五部门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完善多元化处理机制的实施办法》。

    为妥善化解劳动争议纠纷、切实维护劳动者、用人单位的合法权益,构建和谐劳动人事关系,促进社会和谐,依据麻城市委办、市政府办下发的《关于加强全市行业性专业人民调解委员会建设的实施意见》,在麻城法院的大力推动下,麻城市人社局、综治办、法院、司法局、总工会等五部门立足市情,成立麻城市人事劳动争议人民调解委员会,办公地点设在麻城市人社局,由人社局、工会、工商联等机构推选产生委员会,各乡镇办、单位、社区调解委员会里设劳动人事争议专职调解员。麻城市法院在小河头工业园、石材工业园、南湖工业园、黄金桥开发区工业园的结合部——五里墩社区设立巡回审判点,专门审理劳动人事争议纠纷,着重化解我市90%劳动人事争议纠纷。在法院诉调对接中心设立劳动争议调解工作室,方便诉前、诉中、诉后的委托调解、邀请调解和司法确认工作,形成完整的劳动人事争议多元化解体系,更好地服务于人民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