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城市人民法院欢迎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站点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脱贫后继续帮扶 巩固成果谋致富

发布时间:2021-06-04 18:14 来源:mcsfy 阅读:786

“多亏了潘院长帮忙,竹片销路稳定后,我家竹片加工点已经增加到4个,脱贫后我还想致富!”“好嘞,只要你勤快、肯吃苦,竹片的销路问题我负责。”这是6月2日,麻城市法院院长潘敬秋、副院长许光到木牌楼村贫困户鲍东家走访时,潘敬秋与鲍东的一段对话。

事情从去年说起,2020年11月2日,麻城市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潘敬秋前往白果镇木牌楼村走访贫困户鲍支利时了解到,其妻子毕秀英十多年来一直瘫痪在床,儿子鲍东患有红斑狼疮并高位截肢,是低保贫困户,有大病保险,为了生活鲍支利在忙完农活后在家做石材包装的竹支架,因缺少市场信息销路不畅,只能依靠中间商不定时上门收购,价格低,加工出来的竹片大量堆积在家里,非常着急。潘敬秋当即答应联系2至3户需求量比较大的石材加工老板,直接购买鲍支利加工的竹支架。并鼓励其儿子鲍东在家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工作。

潘敬秋从鲍支利家回来后,立即到石材工业园联系了3家需求竹片量比较大的石材加工老板,让鲍支利直接将加工好的产品送到3家石材厂。

产品有了销路,鲍支利有了底气,除了自己在家加工竹片,还让隔壁2家邻居和亲戚帮忙加工竹片,然后让儿子鲍东开车送到石材厂。

“潘院长帮我家联系3家石材厂后,石材厂老板又帮我家联系了几家石材厂,我准备请人再增加1个竹片加工点。”离开鲍东家时,鲍东信心满满,谈了近期的打算。

“这次看到你整个人都变得精神了,要踏实做事,脱贫后要想办法富起来!在运送竹片路上,要注意安全,以后遇到困难,直接联系我。”潘敬秋走时不忘鼓励和嘱咐几句。

看懂鲍东一家的生活得到明显改善,生活有了奔头后,潘敬秋也感到很欣慰。

在木牌楼村部,遇到贫困户鲍小平。潘敬秋仔细询问了鲍小平生活、生产情况。1984年出生的鲍小平因妻子患病,长期需要人照顾,家里享受移民搬迁政策,已搬到安置点居住,鲍小平在路边开了一个理发店,还被村里安排了公益性岗位,每月有800元钱工资,家里有一片桃园和一片梨园,由于勤劳,善于管理,在今年雨水较多的情况下,鲍小平家的桃子产量还是村里最高的,他说准备加强梨园的管理,争取今年梨子有个好收成!

来到郑家寨村,潘敬秋向村支部书记徐家斌了解今年村委的工作打算。2020年,在法院的帮助下郑家寨村做了4个晒场,今年准备再做2个晒场,做一个公厕,通过土地流转继续扩大药材种植规模,增加水稻种植面积。

听完介绍后,潘敬秋现场查看了新修的晒场,到田头查看水稻长势情况和药材种植情况。

1.JPG

2.JPG

3.JPG

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