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城市人民法院欢迎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站点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麻城市人民法院“晒承诺、亮服务”活动公开承诺书

发布时间:2022-08-03 08:59 来源:mcsfy 阅读:3007

为增强审判工作透明度,自觉接受社会各界监督,树立人民法官为人民良好形象,认真落实司法便民措施,特向社会各界作出公开承诺:

一、开通涉企案件绿色通道。对涉及重点项目建设、项目征迁、招商引资过程中出现的各类案件,特别是涉及企业合法权益的诉讼案件开通绿色通道,大力推进网上立案、优先立案、审查、保全。

二、打造智慧法院。开通网上立案、网上保全、网上鉴定、网上缴退费;通过移动微法院,使人民群众在涉企案件审理中及时掌握案件动态;开通诉讼服务中心自助立案、自助查询功能,方便当事人。

三、完善多元解纷机制。开展审务进基层,调解进网格。开展诉前调解+人民调解+律师调解+工会调解+专业调解委员会调解+派驻矛盾调解中心的大调解格局,强化诉源治理,进一步落实商事纠纷多元化解决机制,提高诉前、诉中调解率,努力将矛盾纠纷解决在诉前。

四、推行案件繁简分流、快慢分道。加大案件速裁力度,提高小额诉讼适用率,达到小额诉讼速裁常态化,实现简案快审,繁案精审,缩短办案周期,降低人民群众司法成本。

五、加大执行力度。创新执行措施,落实“六稳”“六保”。依法灵活审慎对被执行企业采取执行措施,尽量采取“封权属”“禁流转”“可使用”等活封、活扣措施,严格信用惩戒措施标准,保证查封、冻结、扣押财产的正常使用,最大限度地(降低)对被执行企业、个人生产生活的不利影响。采取多部门协作联动的工作方法,促进执行案件实质性执行,使人民群众获得满足感。

六、确保司法廉洁。严格遵守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规定,严禁私自会见当事人及其代理人,严禁接受案件当事人及相关人员的请客送礼,严禁违反规定与律师进行不正当交往,严禁插手过问他人办理的案件。严格按照法律规定履行职责,严禁办理“人情案”、“关系案”、“金钱案”。

 

 

                                                        2022年8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