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城市人民法院欢迎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站点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市中院第六党支部与宋埠法庭党支部联合开展联学联做活动

发布时间:2022-08-02 09:05 来源:mcsfy 阅读:1741

为进一步推进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深入开展,激发干警爱党敬业之情,在“八一建军节”上午,黄冈市中院第六党支部联合麻城市法院宋埠法庭党支部举办了“传承红色基因,激发实干”“八一”主题党日系列活动,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同时向两家法院退役军人致以节日的问候。市中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吕子雄一行7人麻城市法院部分领导和宋埠法庭全体党员干警一起参加了活动。

活动第一站,全体党员来到麻城市烈士陵园,在纪念碑前重温入党誓词之后,瞻仰了黄麻起义革命烈士纪念碑,重温鄂豫皖革命根据地革命史。

活动第二站,吕子雄带领全体党员来到宋埠法庭党支部活动室,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完成规定动作后,吕子雄以《领会“四个把握”做到“四个明白”“两个确立”的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的忠实践行者》为题,从深刻把握“两个确立”的重大意义,做思想上的明白人深刻把握“两个确立”的核心要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深刻把握“两个确立”的现实要求,做大局上的明白人深刻把握“两个确立”的自身定位,做行动上的明白人四个方面讲专题党课,要求党员干警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两个确立”注入血脉、融入思想、铸入灵魂、付诸行动,聚焦“作示范、勇争先”目标要求,以更大的气魄、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开拓进取、担当实干,为全市法院工作再上新台阶贡献力量,用一流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在随后召开的交流座谈会上,麻城市法院领导汇报宋埠法庭以党建引领打造升级版示范法庭规划化建设方案,宋埠法庭按照黄冈中院下发打造升级版人民法庭方案,规划配套完善法庭功能,线上线下布局合理,一站式服务审务进基层,调解进网格,按照“四个一”的标准,打造支部特色亮点,擦亮多元解纷品牌,构筑诉源治理新高地,创建诉讼服务中心党员先锋岗,各项工作正在紧锣密鼓按方案推进。麻城市法院将在黄冈中院坚强领导下,在全面提升法庭组织、物质、诉源治理、职能定位的基础上,加快宋埠法庭规范化建设与示范点打造,以点带面,带动全院人民法庭规范化建设提档升级。

活动第站,吕子雄一行来到岐亭镇全国历史名村杏花村参观法官工作室,与岐亭镇党委书记胡勋涛就法庭规范化建设,人民法庭在基层治理化解社会矛盾、防范各类风险隐患方面如何更好发挥作用进行了详细沟通交流

吕子雄指出,人民法庭法官工作站作为司法前沿主阵地,要主动融入基层社会治理格局,着力打造司法惠民新品牌,积极探索多元解纷新途径,将法治的触角延伸到社会治理的最末端,真正使法官工作站和人民法庭成为基层群众纾困解难的“温情驿站”。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