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城市人民法院欢迎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站点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下基层 聊民情 解民意

麻城市法院党组书记石卫国下乡走访

发布时间:2021-10-15 15:37 来源:mcsfy 阅读:1648

为进一步助推平安乡村、法治乡村建设,共同推进基层社会治理,近日,麻城市法院党组书记石卫国一行到各乡镇(场)走访。

截至10月15日,石卫国已先后到开发区管委会、鼓楼办事处、龙池办事处、乘马镇、顺河镇、盐田河镇、白果镇、中馆驿镇、宋埠镇、铁门乡、龟山镇及法院驻点帮扶村万兴村、大坳村和四新村等地开展调研。

每到一处,石卫国与相关负责人就综合治理、乡村振兴、涉诉信访、疫情防控等工作进行交流,凭借法院工作经验和法律知识研判重点项目、拆迁征地等方面的风险隐患,提出司法建议,为提供更高水平的司法服务奠定基础。

走访过程中,石卫国还到黄金桥、白果等法庭进行了实地调研,详细了解法庭干警的工作、学习和生活情况。石卫国指出,要积极发挥基层人民法庭工作优势,切实转变职能定位,深入参与基层社会治理,积极回应群众关切,把服务人民与乡村振兴相结合,发挥好“小法庭”的“大作用”,持续提升人民群众在司法案件中的获得感与满意度。

1.jpg

2.jpg

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