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城市人民法院欢迎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站点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远程调解案结款清,当事人送锦旗致谢

——麻城市法院鼓楼法庭调解结案效果好

发布时间:2019-11-17 12:44 来源:mcsfy 阅读:312

“感谢鼓楼法庭的法官帮我们主持公道,要回借款,真的感谢法院!”11月12日,邹某拿着一面印有“公正审判、一心为民”的锦旗,来到麻城市法院鼓楼法庭,以此表示对该院法官的感激之情。

2017年11月,甄某因资金周转困难向邹某借款人民币20万元整,当日,邹某通过银行转账方式转给甄某20万元。借款后,对于本金及下欠的利息,经邹某多次催要,甄某不予返还。后来,邹某与甄某签订《分期还款协议书》约定,甄某必须于2019年3月31日前,偿还邹某7万元,如甄某违约,邹某可按本金的20%加收甄某违约金;以及从2017年11月28日起本金加利息,邹某起诉至法院所产生的一切律师代理费、诉讼费用由甄某承担。因甄某仅支付邹某利息35000元,没有按照合同履行义务,侵犯了邹某的合法权益,故邹某提起诉讼。

鼓楼法庭收案后,甄某拒不配合领取诉状,给该案送达带来困难,承办法官刘华与书记员熊晓娟多次与甄某电话沟通做调解工作,通过法官耐心细致的说服工作,被告甄某逐渐正面应对此事,并在诉讼过程中多次向原告邹某履行还款义务,鉴于当事人态度诚恳,承办法官刘华采取电话调解的方式,通过远程视频,双方当事人达成一致意见,被告甄某当庭向原告邹某偿还部分欠款后,余款达成分期付款的协议,原告邹某对承办法官的工作态度非常满意,想送锦旗表示感谢。邹某送锦旗当天,承办法官刘华已下乡办另一件案,正在组织双方当事人做调解工作,因不能及时返回,便请鼓楼法庭副庭长蔡波与承办该案的书记员熊晓娟一起接收邹某送来的锦旗。

今年以来,鼓楼法庭在遵循“两便”原则的基础上,不断加大调解力度,调撤率达到67.6%,将大量矛盾化解在基层,消除在萌芽,获得辖区群众的普遍好评。

送锦旗.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