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城市人民法院欢迎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站点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麻城市委第六巡察组巡察市人民法院党组工作动员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0-08-16 17:03 来源:mcsfy 阅读:1063

根据黄冈市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8月13日,市委第六巡察组巡察市人民法院党组工作动员会在麻城市人民法院顺利召开。

动员会上,麻城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察办主任刘万宏宣布巡察任务及授权决定,市委第六巡察组组长肖黄就本次巡察工作内容和巡察要求作了重要讲话,麻城市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潘敬秋代表市法院作了表态发言。

肖黄组长强调,开展巡察工作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手段,是一项重要的、严肃的政治工作。巡察工作聚焦“六围绕一加强”,把“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作为巡察任务,把“推动改革,促进发展”作为巡察目的,从讲政治、讲党性的高度,坚持在党的全面领导上聚神、加强党的建设上聚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上聚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上聚效,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黄冈市委决策部署上来,着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潘敬秋同志指出,麻城市法院全院干警要充分认识此次开展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和重要作用,必须从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的高度,切实增强配合、接受巡察监督的自觉性和责任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巡察工作的各项安排部署上来,把此次巡察工作的成果转化为推进法院工作发展、激发干警忠诚履职的动力。进一步提高司法能力,坚持公正司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进一步贯彻新发展理念,强化使命担当,努力在服务大局上有新作为。进一步坚持改革驱动,健全规范审判权运行监督新机制,确保依法独立公正行使审判权。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践行司法为民宗旨,再接再厉,构建切实解决执行难长效制度体系,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持续开展作风整顿,优化营商环境,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以零容忍态度惩治司法腐败,确保公正高效廉洁司法,努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人民法院队伍。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为麻城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司法服务和司法保障。

据悉,市委第六巡察组将从2020年8月13日起,对麻城市法院开展为期40天左右的巡察。巡察期间设值班电话:19171043141;举报邮箱:234123627@qq.com ,并在麻城市法院诉讼服务大厅门前和各基层法庭门前设置巡察举报信箱。根据巡察工作规定,市委第六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麻城市法院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基层法庭及内设机构负责人和其他重要岗位干部相关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欢迎广大干部、群众按照巡察受理范围,直接向市委第六巡察组反映有关情况和问题。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移交有关部门处理。

1麻城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察办主任刘万宏宣布巡察任务及授权决定.JPG

图一:麻城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察办主任刘万宏宣布巡察任务及授权决定

2巡察组组长肖黄就将开展的巡察工作内容和巡察要求作了重要讲话.JPG

图二:巡察组组长肖黄就将开展的巡察工作内容和巡察要求作了重要讲话

3麻城市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潘敬秋作表态发言.JPG

图三:麻城市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潘敬秋作表态发言

4召开巡察工作动员会.JPG

图四:召开巡察工作动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