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城市人民法院欢迎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站点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理论研究 > 调查研究

麻城市法院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及疫情防控检查

发布时间:2021-12-02 15:27 来源:mcsfy 阅读:789

根据黄冈中院《关于进一步加强法院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为切实做好法院安全保障及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安全管理,排查和消除各类安全隐患,12月1日至2日,麻城市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姜辉带领督察干部、法警队及办公室相关人对院机关和基层法庭开展全方位、拉网式、无死角安全风险隐患大检查,切实清除风险隐患。

在检查过程中,检查组一行对各消防设施、用电设备、机房、电梯间、诉讼服务中心、羁押室等处进行全方位安全检查。同时要求各部门要做好档案资料、涉密资料管理和公务车辆、食堂食品安全管理,严禁易燃易爆等危险物品进入法院、法庭办公区域,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的相关要求,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始终绷紧安保这根弦,坚持外来人员逢进必检、检必安全原则,确保法庭审判工作有序进行。

时值年底结案高峰时期,也是疫情防控关键时期,麻城市法院党组高度重视安全工作,将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增强警务安保的责任意识和安全意识,时刻保持高度警惕,树立警务安保工作无小事的理念,不断强化“安全第一”的责任意识,坚守岗位,各司其职,从紧从严,从实从细,防范于未然,坚决筑牢机安全屏障,确保当事人和干警的人身、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