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城市人民法院欢迎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站点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黄冈中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熊晓明现场指导麻城法院 多元化解矛盾纠纷机制建设

发布时间:2018-05-18 10:21 来源:mcsfy 阅读:1558

5月17日,黄冈中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熊晓明带领中院民一庭一行对麻城市法院劳动人事争议巡回审判点、医疗调解委员会以及黄金桥法庭家事审判等进行调研,现场指导麻城市法院多元化解矛盾纠纷机制建设情况。麻城市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潘敬秋陪同调研。

参观黄金桥法庭.JPG

参观家事法庭.JPG

在黄金桥法庭,熊院长现场听取了麻城市法院院长潘敬秋关于麻城法院家事审判开展情况的介绍,并实地查看了黄金桥法庭的圆桌家事审判庭、家事调解室、心理疏导室、舒缓室等建设情况,详细了解家事审判的各项推进举措及相关配套阵地建设情况,对麻城市法院的家事审判在弘扬传统优秀家风家训、集约社会力量开展家事调解举措给予充分肯定。

参观家事调解委员会现场.JPG

参观心理疏导室.JPG

参观心理咨询室.JPG

在麻城市法院劳动人事纠纷巡回审判点,熊院长对麻城市法院在麻城市城区四大工业园区结合部特别是在劳动争议多发地石材产业园区设立巡回审判点这一创意很感兴趣,在向陪同调研的潘院长逐一询问巡回审判点的组织结构、争议处理流程以及制度建设情况后,指出该点应突出法院在处理劳动争议时的快速与便民,处理好庭前调处与调解不成迅速转入审判程序的衔接工作,强化速裁功效。

参观劳动人事纠纷巡回审判点.JPG

DSC_0117.JPG    熊院长在了解医调委工作进展情况后,对该委的工作开展情况提出几点具体要求:一是要法院加大医疗纠纷调解的提前介入力度与范围,充分发挥法院的司法确认和速裁的作用,及时对接医调委的工作,快速消化医疗纠纷;二是做好医疗纠纷司法确认的流程管理等工作,扩大群众对司法确认的认知程度;三是加大对医疗纠纷司法确认案件的执行力度,通过快速执行有效保障患者及其家属的合法权益。

参观医疗委现场.JPG

    熊院长一行还查看了全国示范法庭--宋埠法庭,对宋埠法庭利用巡回审判点的方式开展多元化解矛盾纠纷机制给予肯定,并深入了解法庭干警的工作生活情况,兴致勃然的与宋埠法庭庭长交流种菜心得。

参观宋埠法庭.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