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城市人民法院欢迎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站点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高温酷暑普法解惑 为企业撑起法治伞

发布时间:2022-07-12 19:08 来源:mcsfy 阅读:1488

为进一步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服务保障企业高质量发展,深入践行“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7月11日,麻城市法院民一庭法官走进石材产业园,仲夏时节掀起“订单式”普法热潮。

在达富石业公司,民一庭庭长胡成姜以《民法典》为基础,结合上半麻城市法院受理的涉企典型案例,深入浅出地《民法典》中关于企业经营有关的销售合同、产品责任、保险纠纷等法律知识进行了详细讲解;法官薛针对石材企业容易产生的矛盾纠纷,通过以案释法的方式讲解了劳动合同、侵权责任等法律知识,有效提高企业防范经营风险的意识。

在三川石材有限公司,法官蔡永光、屈剑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普法座谈。法官蔡永光结合近年来所办理的案件,为企业负责人详细讲解了劳动合同法、工伤保险条例有关条文;法官屈剑为企业负责人解答了法律问题,接受法律咨询就企业如何规范自己的经营行为,有效减少纠纷以及发生纠纷后如何解决进行了座谈交流,指导企业如何用法律维护自己合法权益

在企业负责人带领下,法官们冒着高温酷暑,头戴安全帽,深入车间实地参观了企业的生产环境、职工的操作过程,着重叮嘱企业避开高温时段安排工人作业,认真落实好防暑降温措施,高温天气更要严格按照规定操作,注意生产安全,同时询问职工购买保险的情况引导职工在遇到事情如何通过法律途径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企业是经济活动的主体,也是推动县域发展的主动力。近年来,麻城市法院站位中心大局、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担当,在推进法治营商环境中积极落实“一线工作法”,推进法官“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法官进企业”推出订单式普法新举措,满足企业发展过程中的新司法需求,做暖心护企的“贴心人”,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加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

法官与达富石业公司负责人座谈普法.jpg法官与达富石业公司负责人座谈普法

法官与三川石材有限公司与负责人座谈普法法官与三川石材有限公司与负责人座谈普法.jpg

法官与三川石材有限公司与负责人座谈普法法官参观石材企业.jpg

                      法官参观石材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