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城市人民法院欢迎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站点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麻城市法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总结暨“回头看”动员部署会和党史宣讲会

发布时间:2021-07-09 17:29 来源:mcsfy 阅读:1001

为持续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7月9日,麻城市法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总结暨“回头看”部署会和党史宣讲会,全面总结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成绩和经验,对开展“回头看”、巩固拓展教育整顿成果、持续加强法院队伍建设作出安排部署,邀请到麻城市史志研究中心主任罗卫华为全院干警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市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潘敬秋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夏雪华主持。市法院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会前,麻城市史志研究中心主任罗卫华以《上好党史必修课》为题,从为什么要学党史?党史学什么?怎样学党史?红色麻城史四个方面,为全体党员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会上,传达了麻城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会议精神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动员部署会议精神。

潘敬秋通报了麻城市法院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情况及成果,安排部署迎接湖北省和黄冈督导组“回头看”检查工作。潘敬秋指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4个月以来,麻城市法院严格按照省、黄冈、麻城市委要求,周密谋划部署、精心组织实施、从严推进落实,圆满完成教育整顿各项任务,干警队伍政治自觉不断增强,英模精神得到弘扬,队伍面貌焕然一新,群众满意度显著提升,达到了预期目的。

就做好“回头看”各项工作,潘敬秋要求:一要落实责任,全面深刻认识“回头看”工作重大意义。要把抓好“回头看”工作作为一次政治“复检”,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对党绝对忠诚、对人民高度负责的实际行动和现实检验,继续保持思想不松劲、工作不松劲,落实好“回头看”各项具体工作。

二要迅速行动,认真抓好“回头看”工作各项任务落实

落细。要迅速兴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热潮,推动学习教育不断深入。要全面梳理省督导组反馈问题,认真研究督导反馈意见,逐项检查落地落实情况。要把制度建设作为巩固教育整顿成果的有力抓手,统筹做好“当下治”和“长久立”的有效衔接,认真提炼总结教育整顿好的经验做法,固化机制,做到标本兼治。

三要聚焦主责主业,切实把教育整顿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进步的实践成果。坚持教育整顿与审执工作两手抓两促进,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在履行审执职责、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服务乡村振兴、防范金融风险等方面强化担当作为,圆满完成好全年各项工作任务,以法院队伍新风貌、司法事业新发展,向党和麻城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