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城市人民法院欢迎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站点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加强法庭规范化建设 服务基层社会治理

麻城市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石卫国调研人民法庭规范化建设和参与共同缔造工作

发布时间:2023-03-03 11:13 来源:mcsfy 阅读:1225

为加快推进人民法庭规范化建设,推动人民法庭参与服务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2月28日,麻城市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石卫国深入龟山镇、龟山风景区、盐田河镇,调研人民法庭规范化建设和人民法庭服务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情况。麻城市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姜辉, 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彭斌陪同调研。

石卫国认真听取了乡镇领导对法院及人民法庭工作的意见建议,对盐田河法庭迁建及综合法庭服务基层治理等进行实地调研和论证。同时,就农村矛盾纠纷类型及矛盾化解方法等问题与乡镇负责人进行了深入探讨,还就推进人民法庭规范化建设和参与共同缔造工作与乡镇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

石卫国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鼓励共同奋斗创造美好生活,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省委王蒙徽书记在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上强调要广泛开展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实践活动,麻城市委也对共同缔造活动进行安排部署,麻城市法院将加快推进人民法庭规范化建设,把人民法庭规范化建设作为参与“共同缔造”的切入点,“嵌入式”开展工作,主动融入党委领导下的基层社会治理体系,依托“法庭+巡回审判点+法官工作室”,常态化开展“法治夜校活动,推动基层司法力量进乡村、进社区、进网格,积极开展矛盾纠纷源头预防和多元化解工作,打造旅游特色法庭用实际行动助力共同缔造,让人民法庭工作更加出彩。

e615c713cf40ff4d23527aa2ef82c7b.jpg

f71b77f19d4f481216eac24dbef133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