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城市人民法院欢迎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站点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市法院工作队全天候在村“精准”扶贫

发布时间:2017-06-09 17:28 来源:麻城市法院 阅读:570

市法院派熟悉农村工作的6名精兵强将,组成2个精准扶贫工作队,吃住在箭场岗、松树岗村,舍小家顾大家,不断把驻村帮扶工作引向深入。

严肃工作纪律。驻村工作队队长和队员与单位工作完全脱钩,严格“工作到村、扶贫到户、精准到人”的原则,按照“5天4夜”的标准全部脱产到驻点村开展帮扶工作。无特殊情况不准请假,确有特殊情况的,需书面报告向法院党组请假。两名工作队长洪幸福、龚正波均是多年驻村工作队的老书记、队长,工作经验丰富,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部队复员干部,能肯硬骨头,打攻坚战。

     找准致贫原因。驻村工作队员除按照上级要求填写有关表格外,每天要走访贫困户,与贫困户结成帮扶对子,和贫困户促膝谈心,及时了解掌握贫困户生产、生活情况,通过与户主进行交心谈心,了解了他们的贫困主要原因,帮助他们树立自力更生、勤劳致富观念,摒弃不良习惯,增强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决心。

    指导精准施策。为确保扶贫有效果,法院党组与扶贫工作队签下军令状“一户不脱贫,工作队不收兵。” 工作队结合村情和贫困户致贫原因,因地制宜,精准施策,帮助村“两委”调整完善村级扶贫规划,对贫困户实行分类建档、制订脱贫计划和台账,做到一户一策,定期公开信息,接受社会监督。

3.jpg

麻城法院驻松树岗村扶贫工作队员合影

2.jpg

麻城法院驻箭场岗村扶贫工作队员合影

1.jpg

麻城法院精准扶贫工作队开展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