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城市人民法院欢迎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站点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拒绝校园欺凌 提升防诈意识

麻城市法院乘马岗法庭开展“送法进校园”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01 09:13 来源:mcsfy 阅读:888

为提高未成年人法律意识,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措施,近日,麻城市法院乘马岗法庭到乘马岗中心学校开展“拒绝校园欺凌、提升防诈意识”送法进校园活动,提升学生应对诈骗的能力,提高师生的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自觉抵制违法犯罪行为,促进学生健康、平安成长。

普法课堂上,乘马岗法庭庭长梁胜阳从“什么是校园欺凌”开篇,列举了校园欺凌的典型表现,分析了校园欺凌的危害性和违法性,通过分享典型案件,增强了同学们加强自我保护的意识;还以身边发生的被骗案例为切入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提醒同学们要警惕网络上的陌生人,只有提高安全意识,才能有效抵御风险,在遭受到不法侵害之时,要积极寻求家长、老师和法律的帮助;最后,从民法典制定的过程入题,讲述了法律对于国家治理和社会矛盾调控的重大作用,让青少年学生明白学习法律和民法典的重要意义。

在互动环节,同学们以提问形式与梁胜阳进行了交流,梁胜阳解答了同学们关于校园欺凌和防诈骗涉及的法律规定等问题,并鼓励同学们积极学法守法,遵守校纪校规,认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拒绝校园欺凌,提升防诈意识,学会保护自己,共建平安和谐校园。

f5b69133a8bc6dde429775c33e43b7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