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城市人民法院欢迎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站点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麻城市法院召开扫黑除恶推进会、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动员会暨8月份道德讲堂开讲

发布时间:2018-08-24 19:14 来源:mcsfy 阅读:1229

8月24日,麻城市法院8月份集中学习如期举行。集中学习活动由党组成员、副院长夏雪华主持,全院干警参加了集中学习。

首先,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上,党组成员、刑庭庭长王勤讲解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知识,并对麻城市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活动下一段工作进行了部署。

随后,在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动员会上,审委会专委章广军深刻剖析法院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方面存在的问题,要求全院干警要结合审判执行工作实际,聚焦突出问题,做到立行立改。并对党建业务知识进行专题培训,就法院支部“晋级升星”工作进行了部署。

最后,8月份道德讲堂开讲。黄冈市委党校市情研究中心主任王正文以“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行宣讲。王正文主任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定位、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和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大意义、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基本要求三个方面全面深刻阐述了“什么是社会主义核心体系和价值观、为什么要建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和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怎样才能培养好和践行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这三个问题。同时,在授课过程中,王主任还就社会生活中的一些典型事例与大家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麻城市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夏雪华指出全体干警要深刻领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和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动员会精神。夏雪华指出,今天的道德讲堂是一顿味美色鲜的精神大餐,王主任的讲课既是意识形态教育,也是思想宣传教育,还是文明建设的理论学习,提高了学习的档次,一定要将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践于心,外践于行。为了消化好本次授课,全体干警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我学习、我践行”为题,每人写一篇不少于一千字的心得,9月20日上交,将集中评奖。

DSC_0012.JPG

DSC_0013.JPG

DSC_0041.JPG


DSC_004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