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城市人民法院欢迎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站点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麻城市法院召开2018下半年党建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8-09-10 10:11 来源:mcsfy 阅读:690

9月6日下午,麻城市法院召开支部书记大会暨党建工作推进会。党组书记、院长潘敬秋,党组成员许光、机关党委委员、各支部书记等参加会议。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吴克勇主持会议。

会上,吴克勇领学了《麻城市法院创建党建工作“党旗飘扬、天平增辉”品牌实施方案》,要求各支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开展特色党建活动,形成有自身特色的党建品牌。支部工作开展要做到三化,即正规化、长期化、常态化,要求各支部将特色党建品牌的名称用4至8个字提炼出来。  

审委会专委章广军传达了党组审议机关党委汇报2018年上半年党建工作的情况,对法院党组关于党建硬件建设和软件建设的部署落实情况进行了说明;通报了黄冈市巡察组检查麻城市基层党建工作反馈的问题,要求各支部参考反馈问题进行自查;解读了黄冈市中级法院关于开展星级党支部创建活动的通知,要求各支部对照星级党支部创建活动的要求,抓好整改提高,争创更高星级。还对法院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以及如何整改进行了详细说明。最后就党组织建设基础工作重点进行了培训和指导,通过培训使各支部书记明白了党支部工作重点、党组织书记工作重点和党员个人工作重点,使党建责任上肩,落到实处。

党组成员许光要求各支部针对存在的问题,在9月10日前整改到位。并对法院开展“党旗飘扬、天平增辉”党建品牌活动下一阶段的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执行局审判团队、刑庭审判团队、蓝翔破产重整案件审判团队和雷锦锋、梁胜阳、龚正波、杨德范在下次党建活动集中学习时进行先进事迹交流。就如何推进法院党建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转变思想观念,树立“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理念;二是转变工作思路,树立整体党建的工作意识;三是转变工作方法,从严从实推动党建工作落实。

党组书记、院长潘敬秋要求,一是要形成三个共识,即形成党建是最大政绩、党建是最重要工作内容、党建是最长期工程的共识,将党建工作考核纳入法院绩效考核,实行一票否决;二是各支部抓党建要突出自己的特色和特点,要将党建工作融入到审判执行工作中,把党建工作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基本解决执行难”攻坚战、“司法能力提升年”活动等工作结合起来;三是抓党建工作要突出实效,找准党建工作和常规工作的结合点和切入点,围绕如何提高审判质量、提升审判效率做文章,实现党建工作与审判工作同频共振,打造党建工作品牌与队伍建设同步发展,全面推进法院各项工作。

1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吴克勇领学“法院创建党建工作品牌实施方案” (1).JPG

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吴克勇领学“法院创建党建工作品牌实施方案”

2审委会专委章广军就党建工作进行培训和指导.JPG

审委会专委章广军就党建工作进行培训和指导

3党组成员许光对下一阶段的党建工作进行部署.JPG

党组成员许光对下一阶段的党建工作进行部署

4党组书记、院长潘敬秋对法院党建工作提出要求.JPG

党组书记、院长潘敬秋对法院党建工作提出要求

5机关党委委员、各支部书记等参加会议.JPG

机关党委委员、各支部书记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