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城市人民法院欢迎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站点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麻城市法院、工商业联合会联合发文 助力企业发展

发布时间:2019-05-10 08:19 来源:mcsfy 阅读:983

2019年5月7日,麻城市法院与麻城市工商业联合会联合印发《关于促进民营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措施》。

双方确立建立长效沟通运行机制和案件通报机制,强化平等、全面、依法“三种”保护理念,深化落实诉讼服务、多元化解和简案速裁以及深化司法研判“三项”机制,为企业家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麻城市法院与麻城市工商业联合会联合发文,此举旨在提高服务企业的意识,重视当前民营经济中遇到的股权质押、三角债、互联互保等问题,妥善审理涉民营企业合同纠纷、金融纠纷、劳动争议等案件,依法保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下一步,法院与工商业联合会将聚焦企业家反映集中的堵点、痛点、难点问题,认真加以研究,帮助提出解决办法。并加大对企业家的法治宣传和培训力度,对涉及民营企业的重大、典型案件,适时予以公布,教育和引导民营企业工作人员学法、懂法、用法、守法经营,推动形成民营企业健康发展、民营企业家健康成长的良好法治环境。

edc203a1bf904f4c5c99323c3c4ba97.jpg

e408f2bd16666e5353cf3ed652eccb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