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城市人民法院欢迎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站点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省高院考核组到麻城市法院检查指导“司法改革示范法院”创建工作

发布时间:2017-10-12 16:06 来源:mcsfy 阅读:795

10月11日,湖北省高级人民法院刑二庭庭长官文生,黄冈中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姜立勇一行4人到麻城市法院检查指导“司法改革示范法院”创建工作。麻城市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潘敬秋,麻城市委政法委、市人大、市纪委领导和法院党组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麻城市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潘敬秋就法院推进司法改革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并提出了下一步的打算。麻城市委政法委副书记曾文杰对法院通过改革,在作风建设,服务经济建设,社会矛盾化解,法治宣传等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给予充分肯定。麻城市人大法制委员会张绍文肯定法院推进司法改革力度大,服务中心意识强,依法履职上台阶,接受监督更主动,维护权益效果好,精神面貌焕然一新。市纪委纠风办负责人李波表示法院近两年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履职尽责方面主动作为,通过改革促进各项工作的落实,形成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院的良好氛围。

黄冈中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姜立勇对麻城市法院在司法改革,特别是在内设机构改革方面先行先试给予了高度肯定。

    湖北省高级人民法院刑二庭庭长官文生指出,麻城市法院党组班子改革意识强,扎实有效开展司法改革,取得了一定成效,外部对法院改革评价高,法院改革积累了宝贵经验。但要认识到改革不可能一帆风顺,改革就是要破除旧观念、旧思维的束缚,学习先进理念,以创新意识面对新情况解决新问题。麻城市是我省定位建设大别山区域性中心城市,交通发达,人口、面积居黄冈之首,具有不可替代的交通资源、人文等优势,具备建设司法改革示范法院的先天条件,应该大胆改革、大胆争创。针对下一步改革工作,他要求:一是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转变理念,司法改革是一场深刻的自我革命,改的是体制机制,动的是利益格局,“伤筋动骨”在所难免。二是法院改革必须以审判为中心,通过改革提高审判质效和司法公信力,提升司法权威。三是要强化科技支撑,加大信息化建设投入,确保科技法庭同步录音录像等各项功能正常运行,狠抓庭审工作人员能力培训,全面提高审判管理规范化、科学化、信息化水平。四是要有自己改革的亮点,要在全省层面形成可学习、可使用、可复制,有参考价值的经验。五是紧紧依靠党委坚强领导和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支持,有效破解工作难题,积极稳妥推进司法改革,促进法院事业健康发展。

DSC_0021.JPG

DSC_000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