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城市人民法院欢迎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站点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协同作战 集中送达 破解“执行难”

发布时间:2018-11-14 09:12 来源:mcsfy 阅读:1760

为有效化解执行难题,11月7日,麻城市法院12名执行干警前往黄州区、团风县等地,对28件执行案件集中送达、执行。

近年来,执行难问题特别突出。此次集中送达、执行的是黄冈市中院提级指定执行的28件案件,最大标的800多万元,最小标的5万多元,分别是涉特殊主体、债台高筑的私营业主、吸毒无业人员等长期未执结的案件,申请执行人提供地址不详,被执行人逃避送达、传唤不到,致使法律文书送达难,给执行工作带来了困难。为破解这一难题,麻城市法院执行局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对策,寻求破解之法。

此次送达活动,麻城市法院执行局12名干警分为3个小组,每组配备一台警车、一台执法记录仪。在为期3天送达时间里,送达人员坚持司法为民原则,根据案件不同情况适用不同的送达方式,规划好送达路线,联系好案件原告做好协助工作,把被执行人可能出现的每个地方都找到,穷尽措施查找被执行人的人身和财产线索,执行干警除了上班时间送达,还充分利用早上、午后、夜间被执行人在家机率比较大的时间段,进行突击送达,做到依法送达、文明送达、公开送达,确保送达程序符合法律规范。

经过忙碌奔波的三天,28件案件的执行文书全部送达,并对部分案件进行了相关财产调查,为下一步强制执行打下坚实基础。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6.jpg

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