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城市人民法院欢迎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站点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麻城法院举办“涌动青春,逐梦审判”辩论赛

发布时间:2019-08-01 09:22 来源:mcsfy 阅读:400

7月26日下午,为提升法院文化建设水平,锻炼年青干警的语言表达能力,培育年青干警的才干,丰富干警业余生活,麻城法院举办“涌动青春,逐梦审判”辩论赛。

本次辩论赛共18名青年干警报名参加,比赛分三个小组分别围绕“中国是否应该降低法定结婚年龄?”“自媒体时代,我们离真相越来越近还是越来越远?”“法律是有情还是无情?”三个辩题展开辩论。在比赛过程中,双方辩手精神饱满,应答机智,辩论过程精彩激烈。

最终经过一番龙争虎斗的火热角逐,由七位评委评选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二名,三等奖三名,院党组书记、院长潘敬秋为获奖辩手颁奖。

比赛结束后,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夏雪华代表院党组对该项活动进行了总结。她认为在短短20天时间我院能组织本次参与人数众多高质量辩论赛,一是得益于院党组的高度重视,院机关党委组织得力,院团委协调到位,全体干警讲大局、识大体;二是充分体现了我院年青干警是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的团结的战斗集体;三是让全体干警看到了法院未来的希望。同时,她对年青干警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把好理想信念的“总开关”。法院年青干警必须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法制观,围绕“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永恒主题,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做坚定“四个自信”的奋斗者,做“两个维护”的践行者。二是青年干警要把“价值观”养成作为“压舱石”。要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浇灌年轻人的成长期,自觉在工作和生活中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三是要用好司法实践中的“助推剂”。要在老同志、老法官带领下敢作敢为、善做善为,主动实践,主动接受锤炼,才能经风雨长才干。四是青年干警要争当法院文化建设的积极参与者和推动者。要培养良好的兴趣爱好,锻造强健的体魄和健康的心智,创造激扬奔放的青春,为我院争创一流业绩,争创全国优秀法院作出应有的贡献。

一等奖颁奖.JPG                    一等奖颁奖   二等奖颁奖.JPG

               二等奖颁奖

三等奖颁奖.JPG                 三等奖颁奖

全体辩手与院党组合影.JPG

                全体辩手与院党组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