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城市人民法院欢迎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站点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鼓楼、黄金桥法庭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院长潘敬秋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法庭主题党日

发布时间:2018-11-07 11:05 来源:mcsfy 阅读:603

11月5日,麻城市法院鼓楼法庭、黄金桥法庭党支部在黄金桥法庭党建活动室联合开展“增强政治自觉,抓好村社换届,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主题党日”活动。两个支部全体党员、发展对象和麻城市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潘敬秋,党组成员、副院长夏雪华参加了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黄金桥法庭党支部书记胡成姜主持。

活动中,全体党员依次缴纳党费,齐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集体诵读党章(节选),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等党规党情,认真完成规定动作后,鼓楼法庭党支部书记、庭长丁学卫,黄金桥法庭党支部书记、庭长胡成姜分别汇报了前三季度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和审判工作情况,并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

随后,党组成员、副院长夏雪华以“为什么要坚持党的领导”为主题讲党课。她指出,中国共产党已经走过了97年的光辉历程,执政69周年。从一大到十九大,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历史充分证明,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社会主义现代化,就没有改革开放的伟大胜利。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是中国和人民的选择,是法律明确规定的,是实现人民当家作主的重要保证,是社会主义经济基础的必然要求,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根本保证。坚持党的领导是中国共产党实现历史使命的需要,是党领导人民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需要,是进行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的需要。

    最后,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潘敬秋对鼓楼法庭、黄金桥法庭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的做法进行了肯定,两个法庭分别位于城区东西两边,力量都比较雄厚,但也面临相同的困难,两个法庭在党建工作如何做到“科学高效”上进行了有益的探索,支部党员认识到了党建在法庭工作的重要意义,保证了法庭工作的正确方向。两个支部把党建与审判工作深度融合,党的建设助推了法庭各项工作上台阶。潘敬秋对两个支部的党员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继续加强作风建设,严肃上下班纪律,对人民群众态度要有亲和力;二是零容忍对待司法腐败,谨小慎微,打早抓小,绝不能因小失大;三是牢固树立现代司法理念,追求法律效果、社会效果与政治效果相统一。四是担当有为,勇挑重担,克服案多人少问题,既要讲奉献精神,也要讲方法,只有找到好的方法策略,才能争进位,争先创优。

重温入党誓词.jpg

重温入党誓词

院党组书记、院长潘敬秋对党员提要求.jpg

党组书记、院长潘敬秋对党员提出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