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城市人民法院欢迎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站点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麻城市法院党组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12-23 14:57 来源:mcsfy 阅读:658

12月18日晚上,麻城市法院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该院党组书记、院长潘敬秋主持,麻城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曾存仁组长一行到会指导,并做指导讲话。

 麻城市法院党组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周密制订工作方案。会前,党组成员采取个人自学与集体研讨相结合的方式,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深化学习,广泛征求意见,深入谈心谈话,梳理检视问题,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做了充分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良好基础。

会上,党组书记、院长潘敬秋首先对班子作了检视剖析,紧密联系思想工作实际,分别对标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查找不足和差距;查找在学习研讨、谈心谈话中发现的问题;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提出需要整改尚未整改到位的问题;列入主题教育“即知即改、立行立改”清单,尚未按期整改等四个方面的差距和不足,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明确了整改方向和具体举措。

随后,潘敬秋带头开展个人检视剖析,党组成员逐一开展自我批评与相互批评。大家结合工作实际,实事求是、敞开思想、坦诚相见,自我批评开门见山,相互批评中肯客观,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增进团结、凝聚力量的目的。民主生活会辣味十足,达到红脸出汗、治病救人的效果。

曾存仁组长点评指出,法院党组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主线明显,气氛热烈,达到预期目的,与会人员都能坚持问题导向,检视剖析深刻,批评与自我批评直截了当,达到了相互提醒、共同提高、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是一次成功的、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他要求法院党组抓好“回头看”,盯紧整改成效,全面加强制度建设,全面推动干事创业,做到“两手抓、两手硬”。

潘敬秋最后代表党组班子表态,将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按照市委主题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的意见、建议,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进一步抓好问题整改,进一步推进当前工作,高标准推进争创全国先进法院。

1.jpg

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