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城市人民法院欢迎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站点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法官送法进企业,优化营商零距离

发布时间:2020-10-29 16:29 来源:mcsfy 阅读:345

为充分发挥司法服务经济发展职能作用,提高企业防范和化解法律风险能力, 10月27日下午,麻城市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夏雪华与黄金桥法庭负责人黄培英一行来到湖北大帆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走访调研,开展送法服务活动。

活动中,夏雪华一行实地参观了湖北大帆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并该企业经营状况开展走访、调研,从项目建设、企业经营等方面详细了解该企业的发展状况,送法进企业发放企业法律保护33问答,询问企业在营商环境,司法保护方面的困难和问题,认真倾听企业就司法服务工作提出的意见和建议。

随后在与该企业负责人座谈中,夏雪华从法院审理合同纠纷、侵权纠纷等类型的典型案例出发,就企业发展中可能遇到的法律问题进行讲解,并就企业提出的问题,尤其是与企业经营管理密切相关的劳务用工、合同签订、诉讼程序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据悉,麻城市人民法院高度重视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一直把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作为重要任务来抓,注重找准工作切入点、结合点。早在2019年,麻城市人民法院与麻城市工商联联合印发《关于促进民营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措施》;2020年1月1日《优化营商环境条例》正式施行后该院迅速行动,将优化营商环境写入2020年的法院工作要点中;于2020年3月14日,制定了《麻城市人民法院“四进”攻坚行动司法服务的具体措施》;6月16日,制定出台《麻城市人民法院关于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实施方案》;7月4日,由该院主导,在法院举行了麻城市企业破产清算援助协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大会;9月7日,麻城市政府与麻城市人民法院建立企业清算破产府院联动工作机制,通过一系列重要举措,把《优化营商环境条例》不折不扣地落实到司法审判之中,从制度和实践等多个层面为优化营商环境提供更为有利的保障和支撑。

图一 走访企业,了解公司经营情况.jpg

图一:走访企业,了解公司经营情况

图二  与企业负责人座谈,解答企业法律疑难.jpg

图二:与企业负责人座谈,解答企业法律疑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