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城市人民法院欢迎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站点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麻城法院女法官“三八维权周”进社区普法助力平安家庭建设

发布时间:2023-03-07 15:03 来源:mcsfy 阅读:928

3月6日下午,在市妇联的倡导和组织的“三八维权周”走进园林社区活动中,麻城法院院领导、三级高级法官夏雪华带领民一庭女法官积极参加该项活动,收到社区群众的热烈欢迎。

   该活动分两个阶段进行,首先在园林社区党员群众活动中心进行集中宣讲妇女权益保护法和婚姻法,宣讲反电诈和套路贷法律知识,夏雪华走下讲台与群众互动,通过生动的案例讲述了中国妇女权益从立法到执法对妇女人身、财产、就业、生育等各项权利的全面和深度保护,从法治视角揭示自新中国成立以来,女同志的进步与国家的独立和富强同步,号召妇女同志珍惜好时代,要自立、自强,同时要学法、懂法、守法、遇事找法,做新时代的守法公民。

    第二阶段法律咨询,在园林社区广场,民一庭副庭长薛带领女干警陈硕现场接受群众的法律咨询,向群众发放关于人身保护令、教育促进令、夫妻共同财产申报令等宣传册。咨询的同志络绎不接,她们都耐心解答,群众非常满意。

    园林社区十个村民小组的村民小组长(女) 附近居民参加,社区居民表示,老百姓欢迎这样的活动多举行。

    家庭是社会的细胞,家庭稳定是社会稳定的基石,麻城法院始终注重平安家庭建设,主动融入基层治理和市域治理,“法治课堂”进乡村、进社区、进网格将成为常态,为平安麻城建设贡献法院力量。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