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城市人民法院欢迎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站点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涉企案件快调快结 助力企业健康发展

发布时间:2023-06-21 11:01 来源:mcsfy 阅读:776

“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良好的营商环境离不开司法的有力保障。日,麻城市法院黄金桥法庭成功调解三起涉企买卖合同纠纷案件,在保护当事人合法权益的同时,助力企业健康发展。案快立快快结,从案到审结仅用时2天。

原告某灯饰公司因被告某装饰公司购置货物欠其货款289848元未付,影响其公司货款回收,造成资金周转难题,遂诉至法院。

黄金桥法庭庭长黄培英在收到立案庭转交的案件材料后,立即将案件标记为涉企案件,对案件进行经济影响评估时,发现办案平台上又立了两件起诉某装饰公司的案件。案件主审法官黄培英认真阅卷后发现三起案件标的不大、法律关系简单,为了让企业少跑路,黄培英将三件案件定在日中午开庭。为缩短案件办理周期、最大程度减少诉讼对企业经营发展的影响,办案法官秉承着“快调快结”的原则,制定了迅速调解解决纠纷的审理思路。

调解过程中,黄培英认真倾听双方的陈述,详尽告知调解结案的优势,从情、法、理的角度耐心细致做思想工作,引导双方换位思考来推动问题解决,告知不履行义务的法律风险。功夫不负有心人,在法官耐心细致的调解下,三起案件最终均达成原告自愿放弃违约金等其他诉求,被告分期支付货款的一致意见。

三起案件的快调结案,只是麻城市法院为涉企业案件开通快车道的一个缩影。为给企业减少诉累,同时缓解诉讼压力,麻城市法院要求相关业务庭室收到诉讼材料后,按照诉前调解+诉中调解+当庭宣判的方式,对部分小额、争议不大的案件,改变审判执行方式方法,灵活机动,快办快结案件,及时解决企业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努力营造“护商、扶商”的良好氛围,以更高效率、更优的服务、更广的视野、更大的格局,持续推进营商环境的优化,不断营造公平、高效的法治化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