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城市人民法院欢迎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站点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麻城市法院为70名农民工集中发放执行案款

发布时间:2020-12-16 16:58 来源:mcsfy 阅读:2739

12月13日,麻城市法院举行涉农民工工资案件案款集中发放仪式 ,为70名被拖欠4年工资的农民工集中发放工资款,金额共计523000元。
  据悉,此次集中发放的执行案款均为湖北某电子公司70名农民工工资款。该公司因管理不善,发生火灾后公司经营困难,且市场需求下滑,导致无力支付工人工资。70名工人多数为留守妇女,她们为了拿到工资款,到劳动部门、信访局多次信访,均未得到解决。案件经法院审理后,很快进入执行程序,12月9日,麻城市法院副院长朱超升带领执行干警核实案情后,通过点对点查控,走访调查、上门查找等多种方式,均未能查找到被执行人湖北某电子公司可供执行的财产。为了在年前尽快解决拖欠的农民工工资,必须突破常规执行思维,改变惯用执行方法,执行专班经过反复研究、讨论认为,应加大对准备接受湖北某电子公司房产土地抵债的抵押权人的工作,要求他们先垫付70名工人的工资。经执行干警多次沟通、释法析理,接受抵债的抵押权人最终按照执行部门的要求将上述70名农民工的工资打到法院案款专户。

12月13日,气温骤降,为了方便当事人,减少当事人诉累,麻城市法院执行局干警驱车30公里,早早来到案款发放现场。当70名农民工拿到钱后,喜笑颜开,40岁的熊某说“没想到原来4年没拿到的钱,法院干警见面核实情况4天后,就拿到钱,真的感谢法院干警!”麻城市法院为70名农民工集中发放执行案款(图1).JPG

      图一:麻城市法院为70名农民工集中发放执行案款麻城市法院为70名农民工集中发放执行案款(图2).JPG

      图二:麻城市法院为70名农民工集中发放执行案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