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城市人民法院欢迎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站点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助力民营企业发展 做强司法服务

--------麻城市法院深入民营企业开展调研座谈

发布时间:2018-12-06 14:45 来源:mcsfy 阅读:352

11月16日,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重要讲话和省、市关于政法机关要依法保障服务民营企业健康发展等会议精神,发挥法院职能作用,麻城市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潘敬秋带领分管民商事审判的副院长夏雪华及民商事、执行团队负责人一行到湖北屯仓管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湖北宏源面业有限公司、湖北大帆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三家麻城市重点民营企业进行调研座谈。

在湖北屯仓管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潘敬秋一行参观了该企业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了该厂各类产品的生产规模、生产方式、产品工艺、以及销售渠道,向该企业负责人发放了《麻城市人民法院民营企业征求意见函》,详细了解民营企业的司法需求,并针对该公司负责人提出当前存在的融资困难问题,潘敬秋从政策层面和法院在审执方面如何为企业保驾护航等分别给出了合理建议。

在湖北宏源面业有限公司座谈会上,该企业负责人、市企业家协会监事长、市政协委员安小广首先就企业发展情况做了简要汇报,认为法院近年来积极服务民营企业,采取多种举措压缩失信被执行人生存空间,帮助企业收回了大笔债权,并妥善处理劳资纠纷;为企业解了困,没有法院的强力维权,企业会被沉重的债务拖死。希望与法院继续加强联系沟通,增强抵御风险能力,提升民营企业发展活力。潘敬秋认真听取后,着重就民营企业在生产发展、公司内部治理、劳资纠纷等方面普遍遇到的法律问题,进行了分析、解疑答惑,并针对该公司当前存在的劳动用工纠纷较多和货款欠账较大的两个突出问题,提出了两点建议:一是要树立信心。虽然民营企业在经营发展中遇到了不少困难和问题,但是近段时间习近平总书记对民营企业有准确定位,倡导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国务院等部门也对民营企业实施了减证减费减税等政策,民营企业的发展碰到了好的机遇,民营企业大有可为。我们法院将坚决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讲话,积极作为主动服务好民营企业,发挥法院司法职能作用,帮助民营企业解决实际困难。二是要灵活维权。麻城法院将继续把支持民营企业发展作为一项重要任务,花更多时间和精力关心民营企业发展、支持民营企业家成长,在法律允许范围内重点关注民营企业的债权债务问题,加大民营企业欠款追偿力度。同时,民营企业自身也要灵活处理自身债权债务难题,合理解决职工五险一金问题,采取合理手段规避用工风险。

    潘敬秋一行还到在湖北大帆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调研。该公司负责对法院近年来对该公司的在审判和执行方面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还就该公司面临的全国汽车行业不景气、生产过剩等问题向潘敬秋探讨解决策略,并希望法院多开展企业走访活动,为我们企业的良性运转和健康发展提供有力帮助。

图一  深入湖北屯仓管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生产车间.JPG

 图一  深入湖北屯仓管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生产车间

图二 在湖北宏源面业有限公司开展座谈会.JPG

图二 在湖北宏源面业有限公司开展座谈会

图三  在湖北大帆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调研.JPG

图三  在湖北大帆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