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城市人民法院欢迎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站点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紧绷反腐倡廉之弦 筑牢廉洁自律防线

——麻城市法院召开全院干部警示教育大会暨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3-07-07 15:24 来源:麻城市法院 阅读:802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纪律建设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干部警示教育大会精神,以案为鉴、警钟长鸣,增强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7月7日,市法院召开全院干部警示教育大会暨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动员大会。

            

前,21名新入职的法官集中进行了宪法宣誓,7名新入党干警进行集中党员宣誓;会议上,全院集中观看了教育警示片《镜鉴家风》《剑指顽疾砸局破圈》《清障护航》,会上对《2023年麻城市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方案》进行了认真学习,对法院廉政宣教月活动开展进行具体安排部署。随后讲了廉政党课。

会议强调,一是毫不动摇强化纪律教育和纪律执行,做到“六个严守”。严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二是突出活动重点,做好“八个抓实”。抓实理论武装、抓实树牢党章意识、抓实作风建设、抓实清廉法院建设、抓实“四风”纠治、抓实政治生态分析研判、抓实制度建设。

全体干警要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对党忠诚,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要筑牢廉洁防线,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权力观,常态化开展党风廉政警示教育,以案为鉴,警钟长鸣,促使党员干部自警自省自律,慎独慎微慎初,严守纪法底线。要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班子成员严格履行“一岗双责”,对分管单位人员严管严教。

(通讯员:陈佳慧 麻城市法院  134699018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