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城市人民法院欢迎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站点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女会计师帮丈夫行骗 夫妻双双获刑

发布时间:2017-10-31 11:26 来源:mcsfy 阅读:1930

女会计师王某与丈夫颜某均为30岁不到的80后,颜某因债务缠身,一直想找个来钱快的项目,与从事会计业务的妻子交流得知,现在很多人用信用卡办理业务,于是颜某有了“灵感”,伙同妻子王某,以办理信用卡、转卖信用卡等方式实施诈骗。10月31日,这对年轻夫妇经麻城市法院审理后双双获刑。

法院审理查明,年轻帅气的颜某头脑灵活,擅长交际,仅高中文化,无业的颜某靠自己的颜值和聪明,很快将大学毕业在某知名会计事务所工作的女会计师王某追到手。由于没有固定收入,新婚后,颜某欠了一笔不小的债,债务缠身的颜某苦苦思索如何能够快速致富?看到周围人群信用卡使用率很高,颜某觉得代办信用卡有利可图,遂起心以代办信用卡为名实施诈骗。2016年3月份,颜某在网上找人P图制作了一张叫袁某的女性假身份证,然后利用微信名为“袁彬彬@信用卡办理”“彬彬”等网络虚拟身份,冒充某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利用微信摇一摇,添加附近的人为微信好友,先后加了3000多人为好友。颜某在微信上以女性袁某的假身份经常在朋友圈中发信用卡办理以及年轻漂亮女孩旅游美照动态,吸引很多男士找颜某聊天。颜某为了进一步吸引聊天的男士,指使妻子王某按照其提供的文字向聊天的男士发送语音,王某在自己的手机上登陆颜某的微信,向聊天的男士发送微信语音取得信任,颜某单独或伙同妻子王某,以办理信用卡、转卖信用卡收取手续费、定金为由,以及充电话费、流量的方式,引诱聊天的男士向其微信转账,骗取冯某、陈某、曾某等多名被害人向其微信转账,颜某单独实施诈骗59起,其中2起未遂,诈骗既遂数额79360元。颜某伙同王某诈骗11起,其中4起未遂,王某诈骗既遂数额15576元。两人所骗取现金用于家庭开支及偿还债务。

2017年5月8日东窗事发,颜某在宾馆被公安机关抓获。王某于5月11日主动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案发后颜某母亲代其退赃10000元,王某退赃20000元。

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颜某、王某以虚构事实隐瞒真相的方式骗取他人财物,其行为已构成诈骗罪,被告人颜某诈骗数额巨大,依法应当判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被告人王某诈骗数额较大,依法应当判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两被告人共同故意犯罪,是共同犯罪。鉴于被告人王某在共同犯罪中起辅助作用,是从犯,王某主动向公安机关投案,到案后如实供述主要犯罪事实,其行为是自首,依法可以从轻处罚。被告人颜某案发后已部分退还涉案赃款,王某已退还涉案全部赃款,依法可以从轻处罚。被告人王某犯罪后有悔罪表现,没有再犯罪的危险性,宣告缓刑对其所居住社区没有重大不良影响,其所在社区愿意对其进行社区矫正,法院决定对其适用缓刑。遂判决被告人颜某犯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十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三万元。被告人王某犯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十一个月,缓刑一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一万元。并依法追缴涉案未退还人民币49360元,责令退赔被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