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城市人民法院欢迎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站点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为企业解难题、稳增长、促发展

麻城市法院民二庭主动服务湖北大帆金属制品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2-08-04 10:10 来源:mcsfy 阅读:678

炎炎夏日,近期气温不断攀升,麻城法院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的步伐依然坚定,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切实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切实精准有效助企纾困,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麻城市法院在走访企业过程中了解到湖北大帆金属制品有限公司在法院审理的湖北贵力锻造有限责任公司(原湖北巨力锻造股份有限公司)强制清算一案中成功竞拍了拍卖标的,但由于该标的系土地及房产且涉多起查封、扣押,目前难以同买受人办理转移过户手续。民二庭服务专班了解到这一情况后迅速向分管院领导汇报了此事,同时与涉查封、扣押的多家法院及各申请人进行了有效的沟通协调,在短时间内分别办理了解押,进而十五天内完成了所有解封手续。期间民二庭指导清算组与不动产中心对接,同时与执行局办案法官进行沟通协调,执行局办案法官及时响应,迅速采取措施将案涉查封扣押信息调查清楚并作出相应处理。因了解到案涉拍卖标的存在鄂州区法院的查封,麻城市法法官迅速与鄂州区法院办案法官取得了联系,将该企业现状及面临的情况作出说明后,鄂州区法院迅速安排法官驱车前往麻城市不动产中心递交有关材料,及时办理了解封手续。在民二庭服务专班统筹安排下,协调了贵力公司清算组、执行局、不动产中心以及鄂州区法院等一系列的工作人员,在短时间内互相帮助,有问题及时反映迅速处理,用耐心、毅力效率化解了企业的困难。

7月29日,民二庭服务专班对大帆公司进行走访调研,与企业负责人就企业营商环境、生产经营、产业规模、安全生产、企业相关法律法规等情况,进行座谈交流。交流过程中,企业负责人反应,不动产中心对办理涉贵力锻造企业财产过户手续尚存在问题,夏雪华当即打电话给自然规划局分管负责人要求迅速协助办理过户手续,为企业资产规范和融资提供快速服务。座谈会结束后,调研组一行参观了该企业的生产车间。夏雪华表示:应主动作为,帮助企业解决问题,为企业保驾护航,让企业的司法获得感、安全感更加真切、更加实在。同时,建议企业增强风险防范意识,提高品牌意识,提升企业竞争力,企业家要诚实守信、遵纪守法、回馈家乡,奉献社会。在回访过程中,大帆公司负责人表示麻城法院通过走访活动积极关注企业发展,为企业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企业也将以此次走访为契机,不断增强法律风险意识,提高抵御风险的能力,为麻城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新力量。1.jpg

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