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城市人民法院欢迎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站点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麻城市法院召开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2-06-02 16:53 来源:mcsfy 阅读:533

6月2日,麻城市法院召开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动员部署会,对全院实践活动如何开展作出具体安排。院领导班子及全院干警参加会议。

会上,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姜辉传达学习了省、市和黄冈中院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动员大会精神,详细解读了《麻城市人民法院关于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的实施方案》文件内容。

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夏雪华作动员部署讲话,强调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要求全院干警要把“下基层”作为切入点,带着情感下基层,做到身入心到。院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下,根据分工主动认领下基层工作任务,以不同的身份、方式和角度深入包保企业、联系重点项目、驻点法庭,推动重心下移、资源下沉。

要把“察民情”作为着力点,要调查研究摸实情,广泛收集群众和包保企业的需求。真正把群众面临的急难愁盼问题发现出来,把企业对法院的意见建议搜集上来,及时梳理形成群众、企业反映的问题清单,研究确定服务群众、企业的任务清单,及时总结任务落实效果清单,主动接受监督。

要把“解民忧”作为关键点,要强化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把实践活动与“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省法院拉练检查反馈问题整改、涉诉信访维稳、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企业、人民法庭规范化建设、结对帮扶等工作相结合,全面整改我院工作存在的短板,落实涉企案件经济影响评估制度,举全院之力为企业纾困解难;切实履行好对包保企业、包保重点项目、联系村、陡坡山社区等的定点帮扶,在振兴乡村、疫情防控、防汛减灾、司法服务等方面贡献力量,确保在审执、信访、服务党委中心工作等各环节把司法为民落到实处。

要把“暖民心”作为落脚点,要密切与人民群众的联系,心贴心为企业服务,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群众心坎上,要紧扣案件质效基本要求,紧扣优化营商环境重要任务,紧扣信访维稳政治大局,紧扣廉政建设防火墙,进一步做好审判执行工作,加强队伍建设,为实现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作出应有贡献,以实实在在的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1.JPG

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