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城市人民法院欢迎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站点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黄冈市政协副主席、麻城市委书记杨遥视察指导法院工作

发布时间:2019-02-27 16:22 来源:mcsfy 阅读:1162

2月22日上午,黄冈市政协副主席、麻城市委书记杨遥和麻城市委副书记、政协主席、政法委书记段虎等一行来到麻城市法院视察指导工作,在听取了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汇报后实地查看了法院扫黑除恶审判庭硬件设施落实情况和行政楼党建文明创建基地。院党组书记、院长潘敬秋等院领导陪同。

下午,杨遥听取市委政法委和法院等其他四家政法单位的工作汇报并开展座谈式调研。潘敬秋在座谈会上汇报了2018年法院取得的主要成绩,并对2019年的工作目标和工作思路进行了介绍。他表示,麻城市法院下步将对准“全国先进法院”目标,力争上游,在服务大局、综合治理、服务民生、从业治院四个方面下功夫,争取法院多项工作再上台阶。

杨遥在对麻城市法院近年来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后强调,麻城市政法各单位在市委领导下,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领导,深入学习,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宗旨,为麻城经济发展和社会大局的稳定做出了重要贡献,各单位都获得了多项省级以上的表彰,成绩显著。对下步工作,他要求,市委政法委及各单位要做好以下五个方面工作:一是强化政治意识,做“两个维护”的忠实坚守者。二是要强化责任担当,做防范重大风险的主力军。三是要坚持统筹协调,提高法治麻城、平安麻城建设水平。四是要坚持标本兼治,将扫黑除恶引向深入。五是要坚守“五个过硬”,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法队伍。

李景浩对麻城市法院工作特别是信访维稳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给予了肯定。

段虎要求,市委政法委和法院等其他政法单位在2019年工作中,要围绕以下重点展开:一是学习政法工作条例,加强党委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二是要确保大局稳定、社会安定,增强人民群众的成就感、幸福感、获得感。三是要补齐政法工作短板,深入推进“一感两度两率”工作,提升人民群众对政法工作的认可度、满意度。四是要加强队伍建设,进一步打造听党指挥、能打硬仗的政法精英。

DSC_0010.JPG

图一 视察扫黑除恶审判庭

DSC_0026.JPG图二 视察党建文明创建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