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城市人民法院欢迎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站点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麻城法院传达学习全市法院审判执行态势分析暨工作推进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2-08-25 09:24 来源:mcsfy 阅读:1821

为进一步加强审判执行质效管理,推动审判执行工作高质量发展,8月24日,麻城市法院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黄冈市全市法院审判执行态势分析暨工作推进会精神。麻城市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石卫国主持会议并讲话,全体院领导参加了会议。

会上,该院党组成员刘旸传达了黄冈市全市法院审判执行态势分析暨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通报了麻城市法院1—7月审判质效平台得分情况及相关数据,分析审判执行工作中的短板弱项。各院领导就分管工作进行总结分析,提出推进下一段工作计划。

党组书记、院长石卫国要求,要全面贯彻落实全市法院审判执行态势分析暨工作推进会精神,认真领会黄冈中院党组书记文利红讲话精神,并就抓好审判执行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一要进一步明确目标要求压实办案责任院庭领导要带头办好案,各部门负责人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抓好本部门的案件质效,对标先进,找准自身短板不足,狠抓各项工作落实,不断提升审判执行质效,全面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扛牢政治责任筑牢安全防线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意识和风险防范意识,要压实、落实维稳安保主体责任,完善应急预案、建立联动机制,查缺补漏,筑牢维稳安保防线

三要压实整改责任,巩固整改成效。针对省高院拉练整改评估小组反馈的问题,分类制定任务清单,对标对表抓好落实,确保问题全面整改到位、短板弱项全面补齐到位,进一步完善各项制度,用制度管人、管权、管事、管案,推动法院工作持续健康发展。

四要从严治院,打造过硬法院队伍院党组要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院领导和部门负责人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敢抓敢管、善抓善管、常抓常管坚持一案双查、一事双查,严格追责到位,以铁的纪律打造法院铁军。

五是夯实基层基础加快人民法庭布局优化。加大《人民法庭规范性建设工作的考核办法》落实力度,将红色文化、旅游文化融入法庭“一庭一品”建设,选优配强队伍,营造拴心留人的浓厚氛围,助力乡村振兴。

六是强化系统思维,深入推进综合配套改革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绝对领导与依法独立公正行使审判权相统一稳步推进综合配套改革,主动融入党委领导的社会治理体制,推动矛盾纠纷化解多元共治建立健全监督制约机制,不断强化多元监管。深化智慧法院建设,巩固提升智慧法院建设成果。让群众有更多的司法获得感

1.JPG

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