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城市人民法院欢迎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站点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麻城法院“五个到位” 扎实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8-02-27 15:53 来源:mcsfy 阅读:836

2月24日上午,结合“大学习、大讨论、大整改”的纪律作风整训活动,麻城法院16个基层党支部召开了2017年度组织生活会,并对206名党员进行了民主评议。

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以紧紧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为主题,重点查找并纠正“四风”突出问题,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新的表现形式,着力突出“五个到位”,通过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起到了沟通思想、增进团结、相互教育、相互警醒、促进工作的作用。

第二支部.JPG

认真组织部署,措施办法到位。麻城法院在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整改”的纪律作风整训活动的动员大会上,院机关党委书记专题进行部署,确定法院所属各党支部统一定于2月24日上午为组织生活会召开时间,并印发《关于召开2017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从5个方面提出具体要求。

狠抓学习研讨,思想认识到位。会前,各支部通过集中学习和自学等方式,认真组织党员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章等文件资料,并开展交流研讨,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增强了党员对召开组织生活会的认识,为高质量地开好组织生活会奠定了思想基础。

第三支部.JPG

广泛征求意见,谈心交流到位。各支部通过召开支委会、党员座谈会、发放征求意见表等多种形式广泛征求意见。按照“支部班子成员之间必谈、班子成员和党员之间广泛谈、党员之间相互提倡谈”的原则开展谈心活动,充分沟通交流思想,相互征求意见,找准突出问题,增进团结,形成共识。

敢于动真碰硬,批评和自我批评到位。组织生活会上党支部班子成员和党员对照十九大报告、新党章,分别从思想作风、廉洁作风、工作作风、审判作风、纪律作风等方面查摆自身存在问题,并剖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本着实事求是、严肃认真、坦诚相待、相互提高的原则开展了相互批评,客观地向支部及其他党员指出存在问题和不足,营造了一个讲真话、讲实话的良好氛围。院党组成员领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支部的组织生活会,过好双重组织生活,并以院领导的身份对会议进行指导和点评。同时召开党员大会认真组织评议党员。

党组点评.jpg

制定有效措施,整改落实到位。各支部把整改措施作为组织生活会的落脚点,认真梳理汇总查摆出的问题,分析问题存在根源,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院党组要求,各支部要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党内组织生活会,严格“三会一课”制度,建立组织生活会长效机制,确保组织生活会制度化、常态化,确保整改措施的全面落实。

第七支部.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