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城市人民法院欢迎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站点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省高院司法行政处领导实地调研麻城市法院“两庭建设”

发布时间:2018-09-14 09:27 来源:mcsfy 阅读:1189

9月10日下午,湖北省高级人民法院司法行政处彭发春、沈蓓一行来到麻城市法院三河口法庭,对该法庭建设项目进行现场考察和实地勘查。麻城市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潘敬秋,麻城市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陈明辉,麻城市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李正辉,三河口水库管理处处长曾凡兴等相关领导陪同。

由于行程安排很紧,下午3:40,彭发春、沈蓓赶到麻城后,听取了麻城市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潘敬秋关于三河口法庭建设的情况汇报,并观看了三河口法庭建设的影像资料,查阅了法庭建设的相关文件资料后,提出要去现场查看。

考虑到三河口法庭位于麻城市边远乡镇,且麻城至三河口镇的道路正处于修筑施工阶段,道路远,路况差,灰尘大,潘敬秋建议省高院领导下次再去查看。但是彭发春、沈蓓两位领导表示要到三河口法庭实地勘查,以便更深入地了解基层法庭的现状,以便拟制出新的发展规划。

下午4:00,从麻城市法院出发,车子在坑坑洼洼的道路中颠簸前行,一路上绕行、堵车……平时一个半小时的车程延长至两个半小时,下午6:30才到达三河口镇。带着满身的灰尘和颠簸的酸疼,彭发春、沈蓓两位领导逐层查看三河口法庭现在的办公环境,并不时地向三河口法庭庭长王强询问、了解法庭办案数量、法庭人员等基本情况。

下午7:00左右,天已经黑了,彭发春、沈蓓两位领导又坚持赶往三河口法庭新选址进行现场考察和实地勘查,掌握第一手信息,并现场为三河口法庭建设出谋划策。

“我真佩服省高院司法行政处的彭发春和沈蓓两位领导,做事太扎实了,值得我们深入学习!特别是沈蓓同志,作为一名80后女生,不顾辛劳坚持到三河口法庭实地勘查,一直到晚上10点多才回麻城市区,第二天还要赶去武穴法院调研,真是太拼了!”麻城市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潘敬秋说道。

图一:现场勘查三河口法庭建设情况.jpg

图一:现场勘查三河口法庭建设情况

图二:冒夜赶往三河口法庭新选址.jpg

图二:冒夜赶往三河口法庭新选址

图三:经过施工路段.jpg

图三:经过施工路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