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城市人民法院欢迎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站点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府院联动机制再升级 持续深化法治化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2022-04-28 15:54 来源:mcsfy 阅读:1331

为进一步加强市政府与市法院府院联动工作机制运行实效,更好地形成府院合力,推进法治政府和法治麻城建设,持续深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4月27日,麻城市府院联动2022年第一次研讨会在市人民法院召开。

1.JPG

市法院、司法局负责人和市政府法律顾问、麻城市企业破产清算援助协会会长、市法院相关领导及庭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学习了省市关于深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方案,全面分析任务清单,集中学习了湖北省、黄冈市府院联动相关方案、制度文件,参会人员逐一发言,对市政府起草的《麻城市关于深化府院联动工作机制的实施方案(讨论稿)》进行讨论,提出了修改意见和建议,增加了加强基层治理、做好涉诉信访、运用好司法建议、重大影响案件协调联动机制、纳入考评考核机制等方面的内容,并对联动机制的日常工作机制进行讨论。

2.JPG

麻城市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夏雪华指出,我市府院之间始终保持密切联系,过去在助推法治政府建设、行政争议化解、抓好破产案件、完善执行联动等工作共同会商均有良好的基础,除破产清算府院联动机制已形成常态化运行外,其他各方面的机制有待建立和完善,特别是在府院联动常态化运行机制,全面无缝对接机制上有待加强,在以机制促联动,以机制提成效上存在短板。根据市政府主要领导意见,大家讨论提出了中肯、管用的意见和建议,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丰富府院联动内涵,提高府院联动的协同效应,切实推动府院联动机制常态化,形成一般事项日常联络、重大事项专题研究的良性沟通机制,为麻城“建成中心、挺进百强、谱写新篇”营造良好法治化营商环境。

3.JPG

麻城市司法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杨永松表示,将认真整理刚才讨论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麻城市关于深化府院联动工作机制的实施方案》,以常态化的府院联动工作机制助推行政与司法的良性互动,持续助力法治政府建设,深化破产审判联动,推动市域社会治理,加强执行案件联动化解,服务保障乡村振兴,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