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城市人民法院欢迎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站点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麻城法院举行第七个“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08 15:24 来源:mcsfy 阅读:583

2020年12月4日,是第七个“国家宪法日”。为弘扬宪法精神,麻城市人民法院组织青年干警在麻城市文化小镇广场上开展国家宪法日普法宣传活动。

上午8:30,麻城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吴克勇就带队组织10余名青年干警准时到达活动现场。活动中,干警们不畏严寒以摆摊设点发放普法宣传手册、摆放宣传展板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形式,向过往市民宣传法律知识,并结合一些生动鲜活的案例,以案释法、以法论事,积极向群众普及《宪法》《民法典》等法律法规,耐心解答市民们在日常生活中所遇到的一些法律难点、热点问题。此外,也让群众了解了法院的立案、审判、执行等方面的法律程序,为群众提供零距离的法律服务,增强群众对于宪法、民法典的认知及法律法规的知晓度,受到群众一致好评。

此次宣传活动,共接受群众现场法律咨询3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100余份,增强了群众崇尚宪法、遵守法律的观念。

下午14:30,麻城市人民法院召集全院干警,举行集中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的专题会议。会上,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夏雪华就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要内涵、为什么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怎样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进行了全面解读。

在“宪法宣传周”期间,麻城法院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宪法宣传活动,通过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会、支部主题党日学习、全院干警集中学习、在“两微一端”开设宪法专栏等,积极宣传宪法等法律知识,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实施宪法的浓厚氛围。

图一 麻城市人民法院宪法日活动部分干警合影.jpg

图一 麻城市人民法院宪法日活动部分干警合影

图二   麻城市人民法院干警参加宪法日活动.jpg

图二   麻城市人民法院干警参加宪法日活动

图三  麻城市人民法院干警接受群众法律咨.jpg

图三  麻城市人民法院干警接受群众法律咨

图四 麻城市人民法院干警在宪法日活动中解答群众疑惑.jpg

图四 麻城市人民法院干警在宪法日活动中解答群众疑惑

图五  麻城市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夏雪华领学习近平法治思想.JPG

图五  麻城市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夏雪华领学习近平法治思想

图六  麻城市人民法院全院干警集中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JPG

图六  麻城市人民法院全院干警集中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