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城市人民法院欢迎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站点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天上不会掉馅饼!麻城法院开展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23 11:04 来源:mcsfy 阅读:743

为进一步优化金融环境,加强非法集资源头治理,提高广大群众对非法集资的防范意识和识别能力,6月23日,麻城市法院在汽车客运中心,开展打击非法集资 专项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麻城市法院干警积极向现场群众发放宣传材料“现在集资诈骗花样多,你看上‘高额回报’‘快速致富’投资项目时,别人看上你的本金,天上掉馅饼的事,咱可不能信......,法院干警耐心细致地向过往群众讲解非法集资的特点、常见套路和表现方式,并就如何防范、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的相关法律法规、有关政策向群众进行了介绍。活动中共发放宣传手册和宣传单1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50余次。

为贯彻落实2022年黄冈市防范非法集资等金融风险宣传月活动方案》的要求,提高辖区群众防范非法集资诈骗意识,麻城市法院制定了《防范非法集资等金融风险宣传月活动方案》,在6月份开展“维护金融稳定、共创和谐社会”为主题的宣传月活动,通过印制宣传资料、开展入户宣传、发布典型案例、参与防范非法集资知识问答等形式,帮助群众提高对非法集资的辨别能力和防范意识

下一步,麻城市法院将继续从严从重打击非法集资犯罪,加强普法宣传,对新形态非法集资加强风险提示,积极引导广大群众牢固树立自我保护意识,真正做到“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营造辖区良好的经济、社会环境。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