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城市人民法院欢迎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站点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市法院:“六个”对标对表 传达学习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2-08-12 14:37 来源:mcsfy 阅读:1034

8月12日上午8点,市法院召开党组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座谈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会上,市法院党组副书记易改专题传达了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座谈会精神,对“三个五”年度经济目标和“两个一”年度考核目标进行了详细的解读。

市党组书记、院长石卫国对法院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服务保障中心工作,推动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提出六点要求:

围绕政治建设对标对表抓落实。市法院作为政治机关,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院党组要带头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部署安排上来。各党支部要在8月12日之前召开专题会议精神,党组成员参加各支部学习讨论活动,领会精神实质,对标中心找准定位,结合实际抓好落实,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围绕中心大局对标对表抓落实结合市委会议精神和这次省院拉练整改要求,始终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市委中心工作履职尽责、担当实干,紧紧围绕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这条主线,抓好案件处理和信访维稳工作,履行好维护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的重大责任。积报参与诉源治理和实质性纠纷化解工作,降低行政诉讼裁驳率,杜绝市场主体行政诉讼程序空转。依法审理非吸案件,保护受损群体的合法权益,维护社会稳定。

围绕营商环境对标对表抓落实。积极发挥府院联动机制,协同政府相关部门,为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提供好的司法产品。市法院作为省高确定的两家之一的黄冈基层知识产权审判机构,将釆取三合一的审判机制,积极保护产权,为创新驱动保驾护航。在审理、执行涉及企业的各类案件中,公正司法,秉公办案,既注重办案的法律效果,也注重办案的社会效果,从审判执行环节切实保护企业的合法权益,保护企业经营活动的安全,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地法治环境。

围绕改革创新对标对表抓落实。在思路创新上求突破,进一步创优审判体制机制,加大破产和强制清算案件办理的力度和速度,对在手的十件案件进梳理快结,为市场主体依法退出市场提供法律保障。凝聚共识,确立法院、企业良性互动新关系。要创新机制,增强服务意识,努力提高法院依法促进企业发展工作的水平。加强法院干警对市场经济知识的学习,加强调查研究,增强审判和执行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提高工作水平;要结合审判、执行工作,主动开展以案释法、司法建议工作,增强企业守法、依法经营的法律意识,促进企业不断建立健全各项管理制度。  

围绕主责主业对标对表抓落实。要全力夺取年度奋斗目标,深化审判执行攻坚行动,巩固现阶段取得成果,并向更好成绩冲刺。优化审判流程,严格审判管理,推进审判工作保持高质量发展态势;加大执行力度,构建执行工作大格局,全力提升执行质效。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全力维护社会稳定。加强信访稳控,强化舆情监管,护航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强化诉源纠纷治理,深入推进审务进基层,法官进网格”,助力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法治化水平。

围绕队伍建设对标对抓落实。全力打造一流队伍,坚持严管厚爱,严格内部管理,坚持刀刃向内,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落到实处。积极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为推进法院党建工作搭建新的平台。扎实推进庭审直播、文书撰写、书记员记录、信息化应用、法警技能比武活动,提升干警的业务能力。举办各类业务培训班,提升法律素养。构建廉政风险防控体系,排查审判执行、财务管理、公务接待、项目建设、选人用人等重点环节的风险点,拟定预防措施。开展大检查、大走访、大暗访活动,对案件审理、外出执行、纪律作风、业外活动进行检查暗访,发出督办令,持续强素质,转作风,重实干,用铁纪铁规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法院队伍。

下半年是法院各项工作的全面冲刺期,市法院将认真落实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要始终走在前列,当好先锋,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干劲,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迎接二十大的胜利召开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

会后,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彭斌传达学习2022年麻城市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方案》,组织对《2022年麻城市人民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方案》进行了讨论,对法院宣教月活动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1法院党组集中学习会议精神.JPG

图1:法院党组集中学习会议精神2党组书记、院长石卫国提出工作要求.JPG

图2:党组书记、院长石卫国提出工作要求3机关第三党支部集中学习会议精神.jpg

图3:机关第三党支部集中学习会议精神4黄金桥党支部集中学习会议精神.jpg

图4:黄金桥党支部集中学习会议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