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城市人民法院欢迎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站点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夯实包保责任 共建“幸福家园”

——麻城市法院“四进”陡坡山社区开展结对共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0-06-12 17:45 来源:2992986 阅读:524

为加强法院党员与基层群众的密切联系,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服务基层、服务社区、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根据麻城市委组织部《关于创建“幸福家园”社区的实施意见》要求,麻城市法院“四进”陡坡山社区开展结对共建活动。

工作专班进社区,构筑共驻共建保障。麻城市法院作为陡坡山社区“幸福家园”的包保单位,成立了由院长潘敬秋为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工作专班下设办公室,由程刚杰具体负责结对共建活动。3月19日,法院结对共建工作专班进陡坡山社区沟通社区建设、管理、服务等事项,通过选举,社区大党委及时调整吸纳了法院工作专班成员,以副院长许光牵头,程刚杰为社区大党委委员,陈红军为包保小区党支部支委,进驻社区,建立共建工作机制,明确共驻共建的工作内容及要求,动员驻社区单位和居民协助社区实现社区建设管理的各项目标,向社区大党委反馈情况,增强社区单位和社区居民对社区的认同感、归属感和责任感,共同为社区发展献计出力。

党内活动进社区,增强共驻共建活力。充分发挥法院机关党委与社区大党委的功能和优势,将法院与社区党建共建共享,经请示汇报获准后,邀请社区第二综合党支部到法院召开首次支部大会,倾听了社区党员的心声。东片小区居民180户,居民反映东片小区排污问题一直没有得到解决;电线穿在大树中间刮风下雨出现隐患。西片社区241户,居民反映大部分路灯不亮,出行不方便,了解了社区居民的所思、所想、所盼,法院机关党委积极协调解决居民群众反映的三件烦心事,使法院机关党建与社区党建相互融合、促进、学习和提高,还让法院机关党员干部接了地气,也使社区内居民真心感受到了法院作为共建单位真心为社区办实事,办好事。

服务维权进社区,共享共驻共建成果。为务实推进幸福社区建设,让居民群众共享社区建设和发展成果,麻城法院对陡坡山社区的各项活动不仅仅提供相应的支持,而且积极参加,发挥法院单位的社会影响力帮助解决解决社区居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对于居民反映东片小区排污问题,程刚杰找到金桥明珠物业负责人,多次上门沟通,由金桥明珠物业出钱出人解决了东片小区排污问题;对于东片小区反映电线穿在大树中间刮风下雨出现隐患的问题,副院长许光与供电公司负责人商量解决办法,由供电公司到场,法院工作组与社区组织人员把树支割断,将电线按要求规范走线。对于西片社区居民反映大部分路灯不亮,出行不方便,法院工作专班与供电公司协商后,检查出是线路老化导致短路,法院和社区督促黄金桥供电所更换电线,全部路灯重新亮起来。

志愿者活动进社区,树共驻共建新风。为了提高了法院干警与陡坡山社区居民对“幸福家园”工作的认识和了解,引导更多的居民积极投身于文明城市的创建活动中来,法院工作专班与社区大党委于5月16日组织第一次支部支部大会,5月19日组织第一次支委扩大会,讨论和制定《业主委员会选举办法》,确定业主委员会筹备组成员,推选了业主代表,并发动业主进行投票,推选23人为业主代表,在小区、社区分别进行了公示。6月7日,第二综合党支部在东片、西片小区两处分别组织法院党员与社区群众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打扫卫生。为了将志愿服务活动经常化,麻城市法院已定做了35套志愿者红色上衣和帽子,法院志愿者将利用节假日时间走进陡坡山社区开展结对共建活动,进行法制宣传、小区环境清理和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扎实推进社区精神文明建设,为幸福家园创建加油助力。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6.jpg

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