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城市人民法院欢迎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站点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做实“四个一”举措 筑牢廉洁自律防线 ----麻城法院开展“以案为戒,正风肃纪”专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9-03-13 10:01 来源:mcsfy 阅读:547

自开展“以案为戒,正风肃纪”专题教育活动以来,麻城法院进一步加强全院干警纪律作风建设,切实从武汉中院原党组书记、院长王晨等严重违纪违法案件中汲取深刻教训,并结合自身具体工作实际,开展自查自纠,形成了具有麻城法院特色的“四个一”的专题教育活动举措。

召开一次专题党组会议。麻城党组为落实上级法院工作部署,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专门召集所有党组班子成员开展一次专题党组会议,以民主生活会的形式一针见血、不打折扣的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通过自己查、相互提的方式进一步剖析了各自存在的问题并明确整改方案,增强了院党组成员的风险意识、责任意识、廉洁意识。

专题党组会议.png

成立一个领导小组。麻城法院党组严格落实两个主体责任,成立以院党组书记、潘敬秋为组长的“以案为戒,正风肃纪”专题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加强对学习教育活动的组织领导。其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对全院专题教育活动负第一责任,统筹兼顾全院主题教育活动的部署安排;分管领导对所分管的部门和人员亲自动员,亲自检查专题教育活动开展情况;部门、科室负责人对本部门的所有人员直接负责,具体抓专题教育活动的落实开展,做到层层有责任,级级有监管,倒逼专题教育活动责任落实,措施到位。

制定一个实施方案。2月20日,麻城法院依据上级法院出台的“以案为戒、正风肃纪”专题教育活动纲要,结合本院具体情况,制定了本院“以案为戒,正风肃纪”专题教育活动实施方案。该方案规定,全院干警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主义思想、党的十九精神等重要文件,采取集中上廉洁教育课、召开党组和支部组织生活、组织专题讨论、开展谈心活动等形式,剖析干警违纪违法问题发生的根源,查找监管漏洞,结合自身实际,从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认真剖析整改。麻城法院“以案为戒,正风肃纪”实施方案.jpg

融入一次支部主题党日。麻城法院依托“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将“以案为戒,正风肃纪”专题教育活动融入到支部主题党日。充分利用全体党员开展主题党日的良好契机,在“X”自选动作中扎实开展“以案为戒,正风肃纪”专题讨论,采取党小组的形式由每名党员依次发表对“以案为戒,正风肃纪”专题教育活动的看法与心得体会,切实增强参加教育活动的自觉性和主动性,确保专题教育活动不搞形式、不走过场。专题教育活动融入支部主题党日.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