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城市人民法院欢迎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站点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昔日朋友借款起纠纷 法官耐心调解化干戈

麻城法院黄金桥法庭调结一起借款纠纷案件

发布时间:2023-02-06 15:16 来源:mcsfy 阅读:948

“看到昔日朋友剑拔弩张、矛盾一触即发的情形,我的内心是比较着急的。法官在审理案件的同时,要最大限度化解双方当事人的对立情绪,避免激化矛盾或衍生其他不良后果。麻城市法院黄金桥庭副庭长骆乔说。2月3(正月十三)骆乔法官成功调解了一起借款合同纠纷案件,避免了当事人矛盾激化,矛盾纠纷得以圆满化解。

李某与王某是朋友关系,在同一工地工作时,王某因临时周转困难向李某借款并出具欠条。双方约定王某应于2022年7月还款并约定了逾期付款利息,后李某多次催要,但王某因利息约定过高,认为属高利借贷而拒不还款。万般无奈下,李某将王某诉至法院,要求其返还借款及利息。

案件受理后,办案法官骆乔充分听取了双方当事人的意见,掌握案件事实后,办案法官本着司法为民的初心,多次通过电话、微信等与王某沟通,进行调解。为方便当事人诉讼,办案法官不放过与王某沟通协调的任何机会,在完成庭审调查后也一直在做双方的工作。 办案法官动之以情,向李某说明目前王某经济困难、无力偿还欠款和全部利息的客观事实,并从双方朋友之情对李某进行劝解。同时,办案法官之以法,向王某阐明,由于借款长时间未偿还,案件判决后,存在信用惩戒风险,将对其工作和生活产生极大影响。在法官的多次调解下,最终双方当事人达成调解协议,王某决定一次性偿还全部借款和调解约定的利息,李某也自愿放弃对额外利息的主张。案件的调解既保障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又节约了当事人的诉讼成本。

1月28日以来,麻城市法院干警在全身心投入抓“大学习、大走访、大讨论、大提升”专项教育活动同时,抓好主责主业,以实际行动践行司法为民,服务中心大局,开创麻城市法院工作新局面

eb2eae046f67970cd7f7388b0ca944f.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