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城市人民法院欢迎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站点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麻城法院携手企业结亲帮扶 开学前用混凝土夯实求学路

发布时间:2017-08-29 15:47 来源:麻城市法院 阅读:1330

8月28日,白果镇箭场岗村卢家洼至梁家畈中学的700米通组路开工建设,麻城市法院院长潘敬秋带领副院长夏雪华和驻箭场岗村工作队员,邀请企业家安晓广一起检查路基平整、混凝土转运和路面硬化施工情况,白果镇党委书记王军、镇长熊辉亲临施工现场督查安全生产和施工质量。

前往施工现场.JPG

前往施工现场

检查施工情况.JPG

                         检查施工情况

嘱咐工作队员安全和质量都要保证.JPG

 

嘱咐工作队员安全和质量都要保证

 

今年以来,麻城市法院驻白果镇箭场岗村工作队、驻松树岗村工作队6名队员,严格按照每周“5天4夜”的标准脱产到驻点开展帮扶工作,不断细化驻村帮扶措施。驻箭场岗村工作队员在入户走访中,村民反映卢家洼至梁家畈中学的几个自然垸之间有700米的一条主道,且是该村通往梁家畈中学的唯一通道,道路坑凹不平,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希望尽快解决卢家洼村民出行难和学生的上学难。驻箭场岗村工作队员与村委会一班人商量决定2017年必须修好这条路,但如果仅仅依靠国家专项资金,村级将会背负10多万元的债务。“不能因修路让村级背负债务”!麻城市法院院长潘敬秋多次邀请麻城市宏基建材有限公司安晓广到箭场岗村进行实地考察,潘敬秋与安晓广达成对箭场岗村的帮扶意见,由麻城市法院帮忙争取政策、筹措资金,由安晓广提供300方(价值十多万元)混凝土等原材料,合力解决村民、学生出行难问题。麻城市法院党组积极与相关部门沟通,争取政策,终于将卢家洼至梁家畈中学的通组路在交通局立项。

卢家洼至梁家畈中学的700米通组路预计三天完工。每天用商砼车运送商砼十几车,由于村路窄,用农用车转运,村民都喜笑颜开,感谢法院,感谢企业,终于解决百姓的出行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