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城市人民法院欢迎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站点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府院联动催生纾困主体 共创营商法治环境

-麻城市法院主持召开麻城市企业破产清算援助协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0-07-10 17:04 来源:mcsfy 阅读:547

7月4日,麻城市企业破产清算援助协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大会在麻城市法院视频会议室召开。

今年全省复工复产复市以来,全省全市纷纷出台优化营商环境的实施方案,我市企业破产案件在府院联动的机制下,已审理的6件案件开创了很好的工作局面。为了进一步提高破产清算的审理质效,麻城市政府与麻城市法院主动作为积极推动成立了“麻城市企业破产清算援助协会”,主管机关是麻城市法院。

该协会致力于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资助管理人提高破产清算管理质效,帮助无产可破企业启动破产程序,助力人民法院提高破产审判质效。麻城市企业破产清算援助协会在发起人湖北光程律师事务所、湖北伟岸律师事务所、湖北诚信联合律师事务所、湖北三德会计事务所四家单位和周吉林、罗杰等5名自然人的发起下于2020年6月26日经民政局正式批准,会前协会成立了筹备组,起草了协会章程和选举办法,于2020年7月4日举行了麻城市企业破产清算援助协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大会。本次会议由主管单位麻城市法院民事第二审判庭庭长姜辉主持。

大会首先由湖北光程律师事务所合伙人、主任罗杰作前期筹备情况说明,并表决通过了协会章程、选举办法。经会员投票选举表决,王瑞等八名会员当选为第一届理事会理事,周吉林等三名会员当选为第一届监事会监事,张德林当选为会长,陈伟、沈金辉、董灏明当选为副会长,周吉林当选为监事长,罗杰当选为秘书长。会长张德林、监事长周吉林分别作了就职演讲。

主管单位麻城市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夏雪华作总结发言。她指出,本次大会的召开是麻城市乃至黄冈市社团发展史上的大事,必将载于史册;对于健全完善破产管理人制度,推动律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等专业机构更好地服务破产审判工作,实现破产管理人行业自身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她提出三点意见:一、麻城市企业破产清算援助协会的成立是我市社会管理创新的生动实践。本次协会是麻城市甚至是黄冈市首例,是黄冈法治史上、社会发展史上的大事,是社会管理创新生动实践,我们应感到高兴和自豪。本次大会的筹备阶段得到了市委、市政府和市法院领导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凝聚了领导的心血,包含着领导的热切希望,我们一定不能辜负市委市政府的期望,不辜负人民的重托。二、麻城市企业破产清算援助协会的成立是优化营商环境的生动实践。改革开发四十年,我国市场经济不断深化和完善,随着中国市场经济改革深入,中国经济向高质量绿色发展转变,优胜劣汰、淘汰落后产能、淘汰消耗性产能、淘汰缺乏竞争力的企业成为市场迫切需要,也是我国“五位一体”建设的需要,是人民的呼唤、市场经济的召唤,优化营商环境是市场主体迫切的需要,是国际信用体系评价的重要指标,其中法治环境是重中之重。我省优化环境30条中“优化营商环境”有8条之多,8条中又有2个重要指标“合同履行率”“破产案件审理质效”。在黄冈、麻城各项营商环境考核中又细化成了6项指标。本次协会章程契合了市“优化营商环境的具体实施方案和责任清单”,也是我省我市方案的重要实践,回应了人民群众的迫切需求。三、麻城市企业破产清算援助协会的成立是“全面深化改革”的生动实践。本次成立的协会,这是个新生主体,这是全面深化改革的生动实践,要用改革的思维和改革的举措抓好协会建设,认真打造出麻城营商法治环境新篇章,把协会班子建设成为“业务权威、依法公正、业绩突出、会员公认、社会认同”的优秀班子。这项工作,理事和监事都没有薪酬,都是无偿志愿者、义务工,也是这个行业的引路人,希望全体班子迅速开展工作,尽快按章程规定细化各项管理制度和岗位职责,开拓性地开展工作,协会不仅要建立本协会的年度考核机制,还要建立援助事项的评价机制,做到公开、公正、公平,为协会健康发展打下牢固基础,为保障协会宗旨的顺利实现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和制度保障。

据悉,麻城市企业破产清算援助协会系全国首家县级企业破产清算援助协会,破产清算援助协会的成立标志着我市在企业破产道路上更加规范化、标准化、程序化,将为破产清算援助提供业务交流和提升的平台,架设了破产管理人与人民法院、破产企业、政府部门之间的沟通桥梁和纽带,必将有力推动我市破产工作的进一步提升。

图一 麻城市法院主持召开麻城市企业破产清算援助协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大会.JPG

图一 麻城市法院主持召开麻城市企业破产清算援助协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大会

图二 麻城市法院民二庭庭长姜辉主持会议.png

图二 麻城市法院民二庭庭长姜辉主持会议

图三 举手表决.JPG

图三 举手表决

图四 投票表决.JPG

图四 投票表决

图五 第一次理事会.JPG

图五 第一次理事会

图六 第一届会长张德林就职演讲.JPG

图七 第一届监事长周吉林就职演讲

图八 麻城市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夏雪华作总结发言.JPG

图八 麻城市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夏雪华作总结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