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城市人民法院欢迎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站点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鄂豫皖大别山司法协作区基层法院交流司法改革经验共进步

发布时间:2017-08-17 11:31 来源:mcsfy 阅读:1084

金寨县法院到麻城市法院考察交流

8月16日上午,安徽省金寨县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冯克均带领党组成员、审管办主任张传清,斑竹园法庭庭长冯克亚、政治处干警盖万礼一行4人到麻城市人民法院考察交流,麻城市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夏雪华,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许光,党组成员、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朱超升、东木法庭庭长胡成姜参加座谈交流。

上午,夏雪华带领考察组一行参观麻城市法院立案大厅、科技审判庭、办公区、生活区和干警运动场等场所,了解了法院概况、功能区划、法院安保等情况,考察组一行对我院实现三区分离和基础建设给予了高度评价。

8.17.1.jpg

参观麻城市法院“两庭”建设

8.17.02.JPG

参观诉调对接办公室

座谈会上,夏雪华对金寨县法院考察组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麻城市法院推进司法改革各项工作落实进展及经验,详细回答了金寨法院对司法改革中一些细节性问题的询问。冯克均副院长表示麻城市法院在两庭建设、员额法官办案比例的确定、干警分层考核方面经验值得借鉴,与会人员还就如何科学合理进行人员分类管理,如何科学制定法官的质效考核办法进行了深入交流。

8.17.03.JPG

金寨、麻城两家法院领导座谈

8.17.4.JPG

金寨县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冯克均在交流
    冯克均副院长分享了金寨县法院司法改革的做法和经验,他表示兄弟法院的交流非常重要,是一个相互切磋、相互学习、共同促进提高的过程。

商城县法院到麻城市法院考察交流

8月16日下午,河南省商城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振带领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乐傲,审管办主任赵向东、研究室副主任柳建,一行4人到麻城市法院考察交流,麻城市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潘敬秋,党组成员、副院长夏雪华,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许光,党组成员、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朱超升,党组成员、执行局长陶孝东陪同。

8.17.05.JPG

商城、麻城两家法院领导座谈

8.17.06.JPG

麻城市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潘敬秋交流工作

座谈会上,潘敬秋院长代表党组对商城县法院考察组的到来表示欢迎,政治处主任许光介绍了麻城市法院完成法官入额遴选工作、实施法官单独职务序列管理、推进内设机构改革试点工作、组建专业化审判团队方面的做法和经验;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朱超升介绍了改革裁判文书审签方式、科学制定办案数量及分案方式、明确各类审判人员的工作职责、诉调对接改革试点工作、行政案件集中管辖改革试点工作、干警绩效考核方面的做法和经验;执行局长陶孝东介绍了破解执行难工作情况。潘敬秋院长作了补充,今年以来,麻城市法院加大司法改革的步伐,组建14个审判团队,启动内设机构改革,制定综合绩效考核和针对入额法官的绩效考核方案,法官办案积极性、责任心明显增强,队伍潜能和活力得到释放。

8.17.07.JPG

商城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振交流工作

李振院长交流了商城县法院司法改革和执行工作情况,他表示此次考察交流活动为两家法院进一步推进司法改革创新和破解执行难,提升办案质效作出有益探索,希望两家法院建立信息、交流机制,相互学习和借鉴,共促两院共同发展。

其间鄂豫皖三家相邻基层法院就大别山司法协作和法院工作交流的方式、内容,应达到的目的进行交流,大家一致表示:三个相邻基层法院虽地处大别山南北两麓,长江、淮河两河三地,历史上同根同源,人文习俗相近,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相当,法院建设规模大体相同,相互之间多沟通、多交流、多学习,好的做法和经验可借鉴、可复制,应进一步加强两河三地基层法院的司法协作,为国家振兴大别山区域经济作出应有的贡献!

8.17.08.JPG

麻城、金寨、商城三家法院交流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