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城市人民法院欢迎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站点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麻城法院抢抓春节前执行工作“黄金期”高效执结案件

发布时间:2018-02-10 09:15 来源:mcsfy 阅读:1464

“出发!”2月8日上午8:30,随着麻城市法院李正辉副院长的一声令下,该院十名干警前往执行点,进行强制执行行动。     

2月8日是中国的传统节日“小年”,家家户户开始准备年货迎接新年。为维护当事人合法利益,让他们过一个祥和的春节,该院执行局干警没有丝毫懈怠,利用春节临近外出务工人员集中返乡的有利时机,组织精干力量,抢抓年前这一“黄金”时机,开展突击执行活动。

这是一起返还原物纠纷案,经麻城市法院审理判决某单位返还占用申请执行人面积为96平方米土地,并拆除其上面的建筑物。该案二审后,维持原判。被执行人一直没有履行生效判决书的确定义务。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局干警多次联系被执行人与申请执行人进行协商,最终被执行人主要负责人与申请执行人达成口头协议,愿意配合执行。尽管已经达成了口头协议,但被执行人单位还是有人放话出来说坚决阻止该案的执行。为了确保案件顺利执行,负责该案的执行组长金永乐与执行人员制定了详细的执行方案,并积极争取法院领导和辖区党委、政府支持,以确保执行工作顺利开展。

上午9:00,执行干警到达执行地点后,迅速拉起警戒线,按照预定方案清理现场,开始执行。被执行人某单位的3名人员来到执行现场,意图阻止执行,通过执行干警做工作,终于摄于法律的威严,放弃了阻止行为。

2个小时后,涉案土地上面的建筑物全部拆除,占用的面积为96平方米土地已新砌围墙隔开,该案顺利执行完毕。执行组长金永乐长吁一口气,“今天的执行还是比较顺利的,为了能让双方的损失降到最低点,我们在之前做的大量协调工作非常有效。”

“春节快到了,一些被执行人常常以为执行法官也放假了,想回家跟亲人团圆,这就成了执行工作的最佳时机。为了让当事人的权利得到实现,能好好过个年,执行干警们必须24小时开机,一旦接到当事人的举报,随时启动执行行动。”该院党组成员、执行局长陶孝东对此次执行活动进行总结时,再次对执行干警提出新的要求“春节我们少一些与家人的团聚,但能多执结几件案件,当事人满意了,再多辛劳也是值得的!”

图片1.JPG

图片2.JPG

图片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