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城市人民法院欢迎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站点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麻城首家旅游巡回法庭挂牌成立

——向“七一”党的生日献礼

发布时间:2018-06-29 10:36 来源:麻城市法院 阅读:411

为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法院、国家旅游局关于发挥审判职能作用促进旅游业健康发展的决策部署,及时化解旅游业发展中的各种矛盾,切实保障游客和旅游经营者的合法权益,在党的97个生日来临之际,麻城市法院在龟峰山景区设立巡回法庭。

6月28日,麻城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杨金叶,麻城市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潘敬秋,湖北交投大别山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刘雪云一行到龟峰山景区参加了挂牌仪式。

近年来,随着“人间四月天,麻城看杜鹃”旅游品牌的叫响,前来龟峰山景区旅游的外地游客越来越多。一花叫响、百花开,继杜鹃花后,每年麻城市相继举办“菊花节”“茶花节”“紫薇花节”,五朵金花开遍麻城大地,一乡一品,乡村旅游蓬勃发展。为此,麻城市委、市政府提出全域游的旅游思路,麻城市法院为了服务好麻城市全域旅游,决定在全市未设法庭的各大景区设立旅游巡回法庭,更好地维护旅游市场秩序,促进旅游业持续健康发展。

据悉,麻城市龟峰山旅游巡回法庭是麻城市首个旅游巡回法庭。巡回法庭设立后,将按照就地立案、就地开庭、调解优先三项原则,在景区巡回办案,并积极开展法治宣传、法律咨询等服务,使旅游纠纷能够公正高效化解,为维护旅游者和旅游经营合法权益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72D51C7E5CA074D3A88691D54687630F.jpg

DSC_0012.JPG

DSC_0045.JPG